Sunday, April 5, 2015

蔬仔菜

好吃的清炒蔬仔菜秘诀是,
单单用上酱清调味即可。

食油要多一些,热油,爆香江鱼仔,
加入蒜米,姜片,几条小辣椒和大红辣椒,
发出香味~
加入蔬仔菜,大火炒一炒,
什么都不用加入,
单用酱清调味既可。




这周末日男人不在家。

星期五晚上拨电来提醒,柔佛河流受柴油污染,可能会制水。虽然目前居住地区没有受影响,主妇担忧恐慌是必然的,预兆没水来就没饭吃没水喝,是大件事,急忙搬出家里能盛水的大小桶,未雨绸缪是好事。

周六早晨起床,胖宝说有水来喔!
没关系,谁看得透当局的午时花六时变的政策?先放着用。

男人不在家,晚上慢走大圈没有高大威猛的他护航,只好将路程加长在下午时刻。出门前先忙着准备晚餐食材,胖宝见我忙碌,说就休息一日。这可不行,现在是体重开始跌落的时机,必要坚持到底。

晚餐过后,胖宝嚷着怕什么?要去公园玩耍。想着晚上公园也是有一群小伙子在打蓝球,应该会安全,走就走吧!手里握紧一根水管出门,两个臭小鬼哈哈声嘲笑良母,有必要这样夸张吗?哼!咱们国家的治安有令人安心过吗? 不学习强悍一点自保渡日,那行呀!

今早清晨送过儿子上学,倒头继续睡回笼觉,梦中被电玲声干扰,又是男人拨打来说,隔壁花园没有水来了。哦!逐渐慢延过来?起床一看时钟已经是十点多,难怪肚子饿的咕噜,梦境坠落在美食中,偏偏一股强势力量阻碍着自己进食。梦境是跳tone式,梦见与逝世十多年的大伯对话,清晰度的感觉是一张熟悉的容貌,真实的令人神奇。

今天是下雨纷纷的清明节,午餐时分去迎接可爱的胖宝宝放学回家,刚出门口,瞧见他自己笑盈盈的步行着回家,见到我立刻撒娇喊着妈妈,替我拿小书包。真是的,明明都已抵达家门口了嘛!

好了,有没有水来,等着瞧。


晚餐用鸡颈鸡脚鸡背,煮了八珍汤,清蒸鸡蛋冬菇肉碎,炒杂的乌角豆,等待男人归家吃晚饭。

4 comments:

  1. 看到这个书仔菜我就想到面粉粿,面粉粿不能没有它~
    八珍汤是大家一起喝的吗?我还以为八珍只有女人才能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的是,没有蔬仔菜,感觉上汤头少了一种鲜甜味香,蔬仔菜本身带甜味的哦~

      我家婆说可以喝嚄!当作药材汤喝。或许男人也需要补一补。

      Delete
  2. 蔬仔菜。。我最爱!

    哇!这么积极做运动,魔鬼身材非你莫属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dont play play, 我认真起来是很可怕的,不过,魔鬼身材还早呢!还差几千万公哩才能成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