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蕃茄酱汁意大利面

童年伙伴兼朋友同学身份,终于开展小店专门售买手工传统糕点小吃,伙伴妈妈有几十年巧手的经验,由她座阵指点,必定万无一失,恭喜~恭喜~伙伴大展鸿图,客似云来。

人生总须有一点点愿望。

没大志的自己到达熟女阶段,也禁不住幻想着退休后,开间不起眼的小食馆,仅有三四张的小桌,室内有张怀旧式的酒吧台,中西餐兼备,晚上装潢灯饰烁光闪闪,播放旧曲的jazz风格,没食客上门,与另老伴挨着小桌边喝小杯聊天上网,悠闲自在的经营,就像吃饱卖烧包过日子,多美好....喔~

愿望想想写写说说无伤大雅,家里胖宝愿望即兴一萝萝。

小时不允许吃薯条,他说以后要当画家赚钱,边画边吃很多的薯条。

坐飞机时,他会说以后要当飞机师,到处飞到处住酒店。

在机场逗留,他会说以后要开机场,有很多很多的电脑让顾客可以上网。

吃到好吃的炸鸡就幻想说要开炸鸡店。

以后要做大官,让小孩不用上学考试。

懒散时会说,以后我要做大老板,请很多专业人士替我打理公司和开会,我只静静坐着签文件。
唔.....这愿望起源到底是打何处想来的呀?!

哈哈~小孩真有趣,愿望这回事说说写写,真的无防啊!


来上一道蕃茄汁意大利面。


吃着吃着心里涌起对女儿内疚, 今次调味酱料煮得好惹味,她周六必须上学,感觉她走宝,错过了好吃的午餐。

吃着吃着,胖宝笑眼弯弯说:妈妈,将来我想做一件大事。

慈母容颜戏剧接话:难道...你想要去沙漠种树木?对于地球上来说,那是一件很大很大的事情喔!

儿子嚷嚷妈妈声,不是啦。。。。

回想起这样的对白,不禁展眼微笑,喧闹场面,倒是让自己忘掉胖宝口中的大事是什么啊?

食材备用: 灯笼椒,香肠 ,磨菇,大洋葱,蕃茄,九层塔叶


煮熟透的意大利面,可以撒点橄榄油,黑胡椒粉,混合香料,备用或冷藏。


准备的调味酱料:橄榄油,蕃茄酱汁,cencaluk melaka。


热橄榄油,炒香灯笼椒,香肠和磨菇,待用。


酱汁煮法:热橄榄油,爆香大洋葱和蕃茄细粒,加入大撮的九层塔叶(切丝)拌炒,注入大碗公的大半碗清水,煮沸。

调味:黑胡椒粉,混合香料, 两大汤匙的蕃茄酱汁,半汤匙的 cencaluk melaka,盐适量。

盖上,煮沸到适当的浓稠,加入一片芝士和炒香的灯笼椒香肠,煮一煮。

加入意大利面,转小火,混合匀衡调味酱汁即可,熄火,上碟。

8 comments:

  1. 我看到秘诀了!
    cencaluk melaka!!这个加下去,肯定很惹味吧!

    孩子的愿望好好玩~
    我写过最离谱的愿望就是当 歌星 --〉问题是我五音不全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嘘!嘘!嘘!
      秘诀来的,要小小声的说~^^

      Delete
  2. cencaluk melaka! special!
    L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泡菜也是有用到虾酱,cencaluk melaka 跟虾酱应该是abang adik,都是用来提鲜味,放在意大利酱会不错吃。

      Delete
    2. 泡菜我有用过。 意大利酱者的好奇那味道。猪肉片加Cencaluk 我倒愿意试。应该很惹味。TQ!


      LIM

      Delete
  3. 熟女有问题要问。。。cencaluk melaka 还可以煮什么菜肴呢?我不曾买过。。。

    哈哈!如果你真的开小食馆。。。我立刻包机。。soli包车下去找你!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用飞下来,你们政府好,我上去等你来白吃白住,但是要自备红酒半打噢!

      Cencaluk 不是每个人都会爱,像榴莲的遭遇,喜欢的会喜欢,不喜欢的都嫌它臭。

      大洋葱一个切细粒,小辣椒几条,桔子汁三四粒份量,一汤匙cencaluk 拌匀。

      煎两条银昌鱼,沾着吃,够惹味。

      猪肉片加Cencaluk 腌一会儿,热油爆香蒜米,下豬肉片,再下炒长豆,也不错。

      你可以想想其它煮法,是一种调味酱料,只添加菜肴风味。

      哎哟,这里是留言版,不能写长啊!

      Delete
    2. 注:上面的沾酱可是要加适量酱清,想要一些甜味的话,可以再加小汤匙的黑酱油。都是马来人的吃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