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跑步鞋

周一到周五晚餐都是吃鱼丸鸡蛋蔬菜类。上班的早晨,一定会大大奖赏自己吃丰富的早餐,今日早餐是一层层的三文治麦片白面包。


夜晚跑步,不想落后,紧紧贴近跟随着老公和女儿的步伐,逆了平常的心跳律动,呼吸变成上气不接下气,渐渐喘不过气来,是累人的马拉松跑步节奏。

家里男人说,习惯就好。

不行,熟女身体不适于激烈,虽然加速步伐,加强身体汗流淋漓达到瘦身效果,可是我自愿升白旗放弃,这样累垮人的运动,恐怕会反效果不能维持长远。

我还是随着自己心律跳动,轻盈地小步伐,跑着跑着,想着想着,轻松如照常活动着,没有因为缺氧而拼命吸纳空气呼吸这回事。

家里男人说跑步就应该穿跑步鞋。
以前我会冷笑哼一声,需要这样讲究咩?

开始慢跑是穿上男人送的N球鞋,他见我跑两三下喘气如牛,像个专业人士指点:这球鞋适合逛街,穿了四五年,也没有什么弹性了。接着说:上次购买穿去日本东京游时,就是一双跑步鞋。

听教是自己的优势,当我穿上展开步伐,感觉轻巧弹性真有不一样,脚底下变得更加轻盈,似乎减少了很多负担,明明N牌的球鞋重量亦是轻如羽毛,可是穿上在不同的用途,效果既然明显有相差,果然是运动就应该穿对运动鞋。

我喜出望外,妄想嚷着说:要去买一双很贵很轻盈的跑步鞋,这样就能天长地久的去跑步。

男人马上兜头泼下一盆冷水:这双还不够轻盈呀?也不便宜噢!

咳咳~对,对,差点破了大婶要节俭的宣誓,经济不好,要省省省!


这双是男人在2009年去美国回来时送给我的手信,很奇怪,他就是很喜欢买球鞋送我,不用试穿,买回来的尺寸都很适合自己的脚丫。

这双还记得我曾经放上过来吗? 在狮城Jurong Point 商场大优惠购入,东京游来就一直收藏在储藏室,鲜艳颜色,穿着师奶衣裳,也不大好配塔穿出门。


分享一下,目前减肥战绩:瘦了两公斤,对于肥胖在肚腩,大腿和臀部的人来说就很显眼的瘦。裤头松垮下来,有高兴一下,有一点点疲惫,希望自己的恆心能坚持到六月份,天长地久是没有可能,老公谢谢你的那盆冷水让我清醒过来。

3 comments:

  1. 哇哇,2公斤真的减的不容易。而且磅数还不是重点,日渐松垮的裤头才是最振奋人心的!(我呢。。。靠着少吃还有忙忙碌碌的奔进奔出,也有减了1kg,目标是还有3kg~~大家一起动起来!
    然后,真的,运动就是要有适合的运动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真的是有道理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有拼了老命的感觉,可是只瘦两公斤,体重很没有见效,肚腩就收缩小了。裤头松是说最后一批能穿上之前的裤子,还有第二批,第三批等我瘦下穿呢!@@.

      你目标才三公斤呀?我目标是六七八公斤,可是好像很难一下~
      要多多加油!^^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