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15

马鲛鱼肉饼

家婆给了一盒新鲜的马鲛鱼肉馅,
想说做客家瓤豆腐,
偏偏懒性发作,
那就煎个马鲛鱼肉馅饼吃,
其实油煎,不焖煮,直接品尝,
更加能吃到弹性口感和原汁原味鲛鱼肉。

要自个儿准备马鲛鱼肉馅也不难,
去鱼摊买几条新鲜的马鲛鱼,
叫鱼贩除去鱼骨取鱼肉片,
回家一手拿汤匙,一手紧握鱼皮边沿,轻轻刮起鱼肉馅即可。

是新鲜鱼肉,单用少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备用。

今次我只用两大把九层塔叶子,一个大洋葱,一大撮青葱粒,全切幼细粒,所有食材搅拌匀。

避免过于沾手,先准备小碗水,两手掌沾一沾清水,取出一汤匙份量的肉馅,搓圆压扁,直接放入平底锅的热油,煎一煎至两边微焦,取出。


无意中翻看到一张旧照片,第一感觉像是有点眼熟,理所当然知道是家里头俩个小瓜幼儿时拍摄。不得不说,经历悠悠十多年岁月,假如没有照片留念,恐怕早已忘掉小人幼儿时期的趣緻样貌。

我曾经用有点生气的口气对自己母亲说,那里会有母亲忘掉自己孩儿小时候的过程?

是的,妈妈,我错了,岁月真的会让人淡淡地遗忘过去,换上母亲身份更明显的确定,我育儿细节记忆的储存片段,随着时光流逝逐渐模糊,要回想啊...一声,才能翻转播放那愉快画面,释怀的说小人曾经多可爱,结论下来,面对成长的小大人会更加深一层包容,是不是?

照片就不用戴上伪造眼镜,容貌真的蜕变很多,我可以老黄卖瓜的赞美说,今日变成一对俊男美女吗?

4 comments:

  1. 你家的菜最ngam我...道道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清清淡淡,是比较适合熟女口味, 说明我们的智慧更上一层楼,懂得吃清淡是好事来的。

      Delete
  2. 你那一碟马鲛鱼肉饼=几条鲛鱼呢?。。只少有5kg吧?

    岁月真的会让人淡淡遗忘过去。这也是我坚持继续写部落格,记录孩子的点点滴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有五六条的马鲛鱼份量。 不过我也加入很多的九层塔叶子,很多的葱花,和大粒的洋葱。

      要写呀,这样才不容易患上痴呆症,动用脑力等于是运动脑力,是健康活动,就当作是为自己将来的回忆交待,总之有一天我不在这里写,也会在别处继续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