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6

一个人用餐

一副病恹恹的窘态,伤风感冒喉咙痛,加上控制不了自行滑落的鼻水,唯有拼命不断地擤拭,红红的鼻尖,明眼人一看之下必会体谅自己狂用卫生紙擤鼻涕所发泄出来的声音。

轻微的感冒是小病,小病是福也不尽是,乃需要乖巧去上班,努力用上两边阻塞的鼻孔深呼吸冷冰冰空气,缓缓一吸一纳逐渐呈现脑袋缺氧的状态促使人昏昏欲睡,偏偏处在由不得你趴着畅睡情况。

事实上在间中时段偷偷眯眼了一会儿。想说要打起精神来,睁开视线瞪着眼前的电脑案件,手握紧滑鼠的同时不知不觉缓缓地头底底眯起双眼,陷入片刻的南柯一梦,呵呵,真失理,当年曾经窃窃笑语身边被睡虫侵袭的老前辈,如今是风水轮流转。

近期不管是否抱恙在身,下午时段总会打个哈欠接踵而来呈现出不知不觉眯眼陷入昏睡状态。是乏味的工作流程影响或是熟女精神越来越不振?看来病愈后该补补身子,好好休息一场。

身为职业妈妈有苦有乐,偶尔在上班时间总会逮到机会偷得半日闲享受属于一个人独处的时光。

少有的早餐光顾麦当劳快餐店,单点了一份火腿三文治和热咖啡。

这里的Mc Cafe 成功吸引形形色色的上班族光顾,除了归功于装潢优雅和清静的环境,咖啡的香醇和三文治的好滋味也是主要因素。

咖啡表层上的漂亮心形拉花确实让早晨的心情开郎起来,况且还是一杯香浓好滋味的咖啡。


不的不赞邻国小新的Mc Cafe 西式早点,大方厚实的几片火腿夹在吐司中,吃完整份很有饱足感。

独自坐在室内角落,啜上小口咖啡,嚼上小口三文治,沉迷在手机视频的世界,完完全全放空自我,也是目前简单追求勿扰的生活品质享受。

哈,让我静静好好享受陷入浪漫剧情。

突然地乌云密布,外头下起倾盆大雨,感恩自己是坐在舒适的室内躲开了这场暴风雨。

从这快餐店视角看出去的雨景特别漂亮,对自己说,雨停了也是该离去的时刻。


一个人的午餐也可以任性的单点吃,呃....不吃面汤不要白饭,单单要了一份白酒鲜奶油淡菜,会吃得饱吗? 没关系,也不觉得饥饿,况且小锅的食材提供二人份量。

被告知小锅的食材提供最少两人份量的片刻自己还有点迟疑,想深一层独自一人用餐机会难逢,今日誓必要尝一尝被推荐的炎菜滋味吧!

侥幸上桌的是小锅份量和几片抹上奶油蒜末味的烘烤面包,一人吃绰绰有余。


炎菜也叫青口贝,我家男人不大爱吃,跟他一起用餐必定会跳过这一道,今天一人作主就让我独自狠狠地品尝一次。

面包要沾着锅底的炎菜酱汁吃,不错吃也没有说很爱吃,或许有些食物在人生品尝过一次已足够也。

偶尔一个人用餐感觉自在,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家里男人坐在对面陪着我边吃边说说话。

4 comments:

  1. 哈哈哈,此时此刻我正独自一人在市中心刚用完午餐。(之前都是大伙一起外出用餐) 如今因为换了办公室,身份有点尴尬,也没有人可以一起吃午餐聊八卦。啊有得必有失。
    话说市中心这里的食阁,很多都是独自用餐的上班族,就我现在坐的四人桌,四个人都互不认识啊~好啦,吃饱偷点时间逛街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个人用餐很好啊~只不过一个人我还是会喜欢带便当或者是打包在办公室吃,搭位跟陌生人一起吃饭总是觉得怪怪咯~
      不过城市上班族就是这样的咯,明白,明白,吃饱还能逛逛可以帮助消化,很不错。

      Delete
  2. 在公司休息时间,我喜欢独自一人。。。可以做些运动,静坐,放空自己。

    希望你早日康复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七八年的时间没有跟随同事去外头吃午餐了,通常是上网阅读文章书籍,睡上十五分钟美容觉养颜,几好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