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6

随写孩子的户外活动

周末日为了孩子的户外活动变得充实。

周六清晨孩子两人要参加校园举办的宽柔行义跑活动,难得不爱运动的胖宝雀跃参加,为人父母当然要热烈支持。

当天我因为前晚吃药清晨睡得深沉爬不起来,载送的任务只好落在男人身上,他趁机在集合地点附近的公园晨跑边等候孩子。

起床不久传来男人晨跑六公里后满头大汗的自拍照片。拜托,谁要看他的模样啊?赶紧吩咐他替孩子拍照送过来,难得胖宝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跑啊~值得记念的大事。

男人办事不跟紧叮嘱往往会误事,全程仅仅只拍了两张胖宝赛事完毕的照片,问姐姐的照片呢?他说给忘记了。

嗯....怎么会有忘记这回事?明明是千交代万交代啊?!

很快跑完回到终点的胖宝分享说,被朋友拉着拼命跑回来,累死了,哈哈。


消耗的热量要拼命吃补充回来。


偶尔想一想,以为是大人的我们随着自己不同年龄的意识更换不同的生活方式,其实并非如此,生儿育女之后才发觉原来一切都被逐渐成长中的孩子牵引着调整步伐。

因为孩子的成长频频涉及户外活动,让我早期喜爱宅家的不良行为也逐渐改善中。通常休息日不出门半步,在家不是坐着就是躺下窝囊吃喝追戏剧,日渐养肥了自己是多么的不健康,明明曾经被朋友羡慕夸词是天生油浸都唔肥之人啊!

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所以决定从今要勤劳参加户外活动,在户外站立忍受日晒雨淋耗消热量也胜于过躺着吃喝囤积脂肪。

周六晚上姐姐要出席学校的演奏会,我说要去要去,载送她后可以在附近河岸散散步吹吹风边等候演奏会完毕,一举两得。

胖宝拒绝跟随出门想说要在家温习功课,我向他拐带诱饵劝说可以去快餐店温习,馋嘴的胖宝那里会禁得住炸鸡肉的诱惑?

先说好认真做完功课才吃炸鸡肉。


美食在眼前是一种诱惑,那里能专心做功课,边偷吃边温习,哈哈。


只好先将食物盖起来,没眼睇。

4 comments:

  1. 哈哈哈!SK的文章偶尔就会出现一些内心OS的笑点,那个“拜托,谁要看他的模样?”绝对有娱乐到我!!被成长中的孩子牵引着调整步伐,这个我点头如捣蒜。以前我最怕户外活动,也特别怕紫外线,现在为了孩子我几乎可以每个月都来一场跟阳光玩游戏的户外亲子活动。为什么你要这么坏?放一堆炸鸡来诱惑孩子,不专心怪谁呢?!!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是胖宝贪吃定力不够才被炸鸡诱惑啦!~^^
      谢谢你认真的读文才会领悟到其中的娱乐,文章写得太长也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认真阅读。

      Delete
  2. 胖宝长大,英俊。。。害我流满地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老公也算是俊男啊.....胖宝长得似爸爸,那我们家男人都算俊咯?
      咳咳,好一双俊男美女夫妻(^O^)

      *请吐在这里----->##我是垃圾桶##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