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 2017

践行的晚餐

家里男人临时接到通知要到曼谷出差一周,为了替他践行,良妻下厨再烹调被家里大小赞不绝口的烟燻豉油鸡。

所言一次生两次熟,今次烟燻做法是驾轻就熟,经过上次大家的评语说烟燻味不够重,好把,今回落足材料本钱,生个猛火拉长时间让浓烟滚滚燻个够味呗!

铛铛铛!色味俱全的烟燻豉油鸡出锅了,惹味末?呵呵。

家里男人有段长时间不曾出差,话说泰国闻名正宗冬炎汤,临别依依,为了让他在异地睹物思人,耍尽手段硬是清炒一道冬炎口味的菜肴比较。

虽然男人和女儿爱吃茄子偏偏胖宝见到茄子宛若敌人见面分外眼红,非常的讨厌吃茄子。身为阿母的心情可味是左右为难,为了撇除胖宝对茄子的成见,慈母只好尽力将茄子往碟子底深埋,豆角往上堆尝试满天过海,唉,所谓慈母良妻就是如此愁肠百结大家的饮食营养。


当然周六晚餐践行是少不了烧骨白萝卜汤,异地天气如此炎热,外食又辣又燥,想象中也不是一件好差事,先预防喝口老火汤润心润肺呗!

是清早的航班,凌晨男人静悄悄出门,他少用手机拍照分享行踪,可是记得我叮咛从机场自拍line来讯息,呵呵。

祝一路顺风,工作顺利。


临别秋波,女儿先发送对爸爸的不舍讯息,果然是前世小情人来跟我爭宠。


输人不输阵,马上作出煽情回话反击,要说肉麻还是人妻脸皮够厚,情话是出口成章,哈哈!

6 comments:

  1. 争风吃醋的戏码上映咯,哈哈~不过你女儿志在小老板,不会和你争啦。东炎口味的茄子什菜啊,好惹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被你看穿小女的心思了,还是老情人够情意重什么都不要求,哈哈。
      这东炎辣酱是家乡住家式做的,好好味,下次要买多一罐回来吃。

      Delete
  2. 哎呀!我们的frequency挺近的,我上个星期也弄了只烟燻鸡,可惜斩鸡的技术不及格,还在犹豫要不要po上来,呵呵!
    有本事送个漂亮的小情人给老公,多好!我都快羡慕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不到距离那么遥远frequency还这样强烈,真有感动一下下下,我以后都会关注你的,大姐!^^
      咳咳,不是我砍鸡技术好,是因为老公刚好磨了大刀够锋利呀!唉,不用羡慕啦,你都不知道还要看女儿脸色的痛苦咧~

      Delete
  3. 你果然是个好慈母,要兼顾全家人的喜好和口味是出尽了法宝。家里的孩子们可知道自己的妈妈那么用心那么棒?如果不知道请他们来你的部落格瞧瞧吧!啊哈哈,输人不输阵,看到你一连串的短信轰炸,我笑出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要逗你笑呀,你笑我也开心。哎呦妈妈的部落他们才不会有兴趣,是女朋友的部落又不同说法,不叫也会天天上去报到,亲生的孩子也是很现实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