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酸奶食品

生病了,上吐下泻,只能卧床不动,药未吃,本能欲睡得昏昏沉沉。

近年来最怕的是感染咳嗽和肠胃炎这两种疾病,偏偏年年病菌复发一两次,躲不开的怨家像是命中注定。不过,今次症状比往年改善许多,只吐泻一天一夜,隔天逐渐康复,不泻不吐仍有精神出门上班,可能归功于近几个月常吃酸奶酪的关系。

踏入熟女年龄最常面对的是消化不良,但是这并非重要原因促使自己每天吃一次,而是在五月份实行饮食控制时期,为了避免下午时分感觉饥饿而胡乱吃加工零食充饥,不如挑选酸奶食品吃得健康,是不是?

酸奶食品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吃进肚子,在肠道里面繁殖时会分泌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尤其是熟女肠胃不好,只能依赖它促进胃液分泌加强消化功效。

重要一点是可以抑制肠道里面的腐败菌繁殖和产生毒素,一日吃一次是最好不过。


怕吃多会肥?别傻,翻阅食物指标。吃一罐才105卡路里等于一片半白面包热量。一份碳水化物是16.5g等于约一个醣食单位,在下午茶是能够接受充饥范围的热量。重点是酸奶乃有其它有益物质,尤其是含有钙质344g,熟女补钙也是很重要。


下班之前,肚仔饿饿地可以先吃一罐,不过我想来想去到底是吃错什么食物才会上吐下泻?家里成员一起用餐,个个龙马精神除了我会出事,看来是自己的消化系统太衰弱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