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4, 2017

分享低醣饮食

熟女我拥有如蚂蚁般的嗜甜灵魂,要戒甜食真是一项挑战工程。

不过话说回来,近年来在饮食习惯方面早已戒食多样不良的加工零嘴,个人养成三大原则,不碰汽水,不碰薯片,不碰巧克力,甚至于饼干种类也赶出我嗜甜的人生。其实以上所提到的食物是减肥中人的宿敌,戒食成功真要喝一杯庆祝一边怀愐和挥手在青春时期任吃不肥的阶段,终于踏入中年熟女阶段必要讲究饮食健康的人生。

虽然说减肥是终身职业,步入四十岁以后相反看的松懈。感觉生活中出现的精致食物,咖啡,面包,蛋糕和甜品点缀了平平淡淡的小日子,一杯咖啡,一片蛋糕,甜甜的滋味特别按抚烦躁的心灵,恐怕这一生是不断不舍不离。

不吃精致甜品和面包是不可能啊,唯有控制摄取份量,尤其近日在实行低醣饮食,也不是要鼓励低醣减肥,减少吃甜食也不错,一起来研究吧,感觉接触不一样领域的知识特别有趣。

养成良好的低醣饮食习惯也是一种非常健康的人生喔!


先来认识六大类食物所含有的营养素。

除了肉,鱼,蛋,豆和油脂类,似乎其它的食物都含有醣素,这样是不是有个概念让自己在饮食中掂量摄取一日的醣分食物呢!

看图下

再来是计算醣素食物单位。

通常说法是用 "1个醣类单位的食物"

计算法是 :
1个醣类单位食物 =含15公克醣类的食物。
1个醣类单位 = 70大卡热量

可以根据图下比较:

早餐的1/2片的白面包含1醣类公单位,等于说1/2片面包是含有15公克醣类的食物。

通常营养师建议一餐吃4个醣类单位。

早餐吃两片面包是4个醣类单位,
等于早餐吃下60公克醣类的食物,
也同等摄取了280大卡的热量。

所以说,白面包是减肥中人的宿敌啊!

接下来我为了配合低醣饮食,只能喝一杯无糖的咖啡。
鸡蛋是无醣类,可以奢侈来个煎蛋(约80大卡)夹面包。

总结下来一顿早餐可以控制在60公克醣类的食物之内,热量是在约360大卡,属于摄起热量正常的水准。

再来是说水果类,请参考图下:

1个醣类单位食物 =含15公克醣类的食物。
1个醣类单位 = 60大卡热量

奇异果是我每天下午都必吃的水果。
一个奇异果等于1个醣类单位
通常我会吃两个,意味着说吃了2个醣类单位约含30公克醣类的的水果,热量在120大卡之内。

这样说法不知道你了解多少?因为时间有限只能粗略说明。

真是越写越心寒,连水果类也不能大快朵颐,要做网美是需要付多大的牺牲,恐怕我今生是无缘啦~哈哈。

看!周六又情不自禁买了一盒泡芙回家,不过,分享这一篇后了解到摄取醣量的方式,它日应该会理智控制啦!
(希望啦~~)

图下是让你选择饮食在一日之中可以交替摄取的醣量和热量。

总之每餐控制醣量在60公克食物之内,每日三餐摄取热量在1200大卡之内,相信体重是可以维持在正常数字上,当然有恒心天天运动会更加好咯!

4 comments:

  1. 哈哈!看到我瘦了。是不是有刺激到!

    现在流行LCHF diet哦!你有去研究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哼_____!知道你比我瘦啦!
      有看一看,感觉上不是很适合我腹婆的体质,怕食量控制不好会变成多多FFF,会比较适合原是大胃吃法的人。

      现在我尝试低醣低碳饮食。加油!

      Delete
  2. 不碰汽水和薯片我还行,巧克力真的有点挑战。好啦!我承认嘴馋是有各种理由的。面包是瘦身的剋星,我确实试过有段时间不碰面包,虽然体重不减,但是人是没有这么水肿。看你那么积极,我也好想恢复我的低卡瘦身计划,近年来整个人好松散,能维持一周运动一两次也算不错了!祝你成功!!迈向厨娘界的网美之路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吧,一起低卡瘦身,加上低醣控制摄取,明显地很见瘦咧,肚腩都饿瘦小一圈,谁叫脂肪就是爱囤在那儿呀!久而久之迈向厨良大妈界是有希望的。奇怪,巧克力我既然不吃了,有时候我绝情起来很会折磨自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