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17

甘香虾子庆祝学校假期

学校假期来临了,别以为职业妈妈会松口气,孩子不上学,厨娘妈妈必须在上班之前得给他们准备午餐。不过,少了清晨赶学车的压力,妈妈心情也是感觉很轻松,每天清晨可以赖床多半个小时。

学校假期意味着职业家长可以趁机好好规划出门小渡假。平常时日为了迁就孩子上课时间,只能过着框框式上班下班的沉闷家庭生涯,日子逐渐少了冲刺动力。

假期来了,同时千载难逢遇见四天连假,职业妈妈我是兴致勃勃计划安排小出游。谁知道姐姐已有一连串的课程活动要出席,学校的活动是情有可原,跆拳裁判课程妈妈可是摸不着头脑需要去参加吗?

女儿,你可真是泼了一大盆的冷水下来呀!妈妈只得很无奈口吐怨言说,等二十一岁我会替你们举办一个盛大的成年人生日爬地庆祝。

饭桌上吃得津津有味的胖宝觉得好奇问:为什么二十一岁需要办生日爬地?

妈妈负气话说:二十一岁是你们两飞出家门,庆祝大家自由自在的日子,到时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查询到廉价机票,即日马上收拾行李出游玩,我要做一个行踪漂忽的妈妈~哈哈。

胖宝很淡然反应说,那我要赶紧生个小孩让你照顾。

吓!什么?!需要这样折腾阻我自由吗? 呵呵。

学校放假,厨娘上班心情松懈,下班回家煮一道甘香虾子庆祝呗!孩子心情可见是乐开怀,放假就是要庆祝吃好料。

热油,先煎虾,盛起备用。

爆香大撮蒜米粒,放小辣椒和咖喱叶,传出香味,放虾子炒一炒,调味:少许盐和糖,酱清。

注:时间不赶的话,可以爆香少许虾米,再加蒜米粒依次炒一炒。

美丽的星期五小周末开餐了~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