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17

猪肉丸馬铃薯和好味的十八丁虾米酱

男人出差时,厨娘态度有点懒散,趁机带着孩子外食几次。

男人回家后,周日再次携带家人出外吃晚餐,想说简单进餐,男人只叫了一锅咖喱鱼头和一碗紫菜汤,吃完毕,结帐后,胖宝取过账单过目,哗然一声说:一顿饭既然吃了四十多块钱。之后停顿一下再度开声怨言说:好像最近我们都一直出外用餐咯!

胖宝作出思考反应,一句体贴话语似乎说进男人心坑去,男人心低默默地老泪纵横感动儿子的懂事。

隔了一个星期后,男人想起这件事乃是觉得暖心,不知好歹指责厨娘近日失职频频外食,连胖宝也心疼贵森森的伙食开销。

厨娘我马上两眼一瞪,高嗓门反驳这小屁孩的结论说:那有这回事,才外食几次而已,说成天天有这回事。

这大小男人是在找喳吗?

男人马上作出解释,不是说这回事,而是依胖宝的年龄会体贴想到过度花费这回事,这般年纪的小孩还会诺诺点头听从父母的意见,算是很不错了,唔......胖宝长大了,你还是少骂他。

听是爸爸称赞儿子,厨娘心里也开心,偏偏最后一句是贬低老娘语气,看来这男人过了一百年也难得甜言蜜语。

问题是____?我几何时常骂儿子呀?!


有时厨娘也颇佩服自己的厨艺,无论是在短时间内有多紧急,也能快手快脚,乱中有序,食材猛火一炒也能烹调出不错的味道。

肉丸马铃薯就是在这中情况之下给赶出来的,姐姐和胖宝是打100分very good的好吃 ,厨娘妈妈虚荣心重,无论如何忙碌 也要记录分享。

猪肉碎六元
一颗蒜米剁幼粒
调味适量:盐,白胡椒粉,酱清,麻油,五香粉,蚝油,黑醋必要。

两大汤匙的玉米粉

全混合,搅拌匀,备用。

马铃薯五颗,切片。

热油爆香蒜米,下马铃薯片,煎一煎,炒一炒,注入清水后,调味:盐,酱清,蚝油
转小火焖煮。

接下来同步骤,快速捏造肉丸形状直接放进锅里,完毕,盖上,转中火焖煮,利用锅里的蒸气焗熟肉丸定形,拌炒均,再用黑酱油调色泽,即可。


一道菜是不符合自家饭厅的水准,快炒多一道西川榨菜和菇类,记得冲洗菇类后,要用雙掌挤干出水份,这样清炒出来的菇类才好吃。


天天晚餐是真的很赶呀!回家,下厨加上洗涤,四十分钟准时开餐,实情不是赶开饭而是赶在七点半准时追邻国第八频道播放的送饭戏剧---要要发长剧,哈哈


隔几天再烹调一次,我家喜欢肉食的姐姐说愿意下厨跟我学习煮这一道,肉丸和马铃薯是她最爱吃的,是打算学上来后它日离家单靠这一味走天涯吗?


校庆时买了两罐太平十八丁出产的虾米叁巴,真的好吃,每餐都要掏出一点下饭。

4 comments:

  1. 很喜欢看你分享的料理,每次都有自卖自夸的片断上演,看得很过瘾。哈哈哈!
    胖宝好懂事啊。话说我家老大虽然六岁,但学校老师也已经灌输他们要节俭的美德,所以如果有出门他基本上不会要求我们买东西,看到我们买东西还会讲我们浪费钱。哈哈哈~真是服了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熟女后脸皮都变后了,什么话都斗胆说出来,我的腼腆的人妻时代回不去了!哈哈。
      胖宝学到爸爸的吝啬,最怕是省小钱用大钱的态度,看来喜多米教育孩子理财的方面也很不错。

      Delete
  2. 我买的日本菇类,包装上写着不须冲洗,可以直接煮的。我孩子最爱吃,我的拿手好菜之一。只是爆香蒜米,把菇类炒一炒,加蚝油,菇类自己也会出些水份呢。。!炒一炒就上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在夜市买的本地货,不冲洗掉木屑会吃的不安心,对呀,炒一炒会出水份,所以我要很努力挤压水份,我家差不多一星期吃一,两次,也是很爱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