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黑带一段

跑去远镇出席女儿领取跆拳道黑带段数的文憑典礼。

说来可笑,耗时整整十年光阴才成功考取黑带一段,明显地胖宝和姐姐真不成器带着玩玩的心态上课。但是,教练却拿她俩姐弟引以为傲,往往在隔一段时日向其它新学员介绍,二人是他教学生涯中学习最长久的时间。

十年光阴,如戏剧中的柴九所言,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教练说,看着他们姐弟成长。

我们也说,何尝不是见证教练为人夫,为人父至到今日。

这是一种熟悉陌生人相处的缘分。


当天匆匆忙忙出席典礼,现场宣扬的武学精神另我敬佩,家长们心态如此坚定送自家孩子习武术,在现今以教课学术为先的社会是有多少人在乎体育运动?


好吧,家长的我们承认如此长情十年送孩子上课都是因为自己的懒散作祟,持着以不变应万变的心态陪伴。十年光阴才成功考上黑带一段,没什么好炫耀,不过,武学精神不半途而废倒是值得鼓掌。

学员领取了文憑后,家长会被要求一起跟来自韩国的大教练合照留念,感觉上是一种荣誉。

在之前我对于黑带段数阶段是一竅不通,照相完毕问教练,到底黑带段数有多少级?

人家跆拳道普遍用上段术分级,听我用级别字眼分辨,明显地大妈我是外行人。

教练说,黑带共有九段。

虚心请问教练黑带几段?答复:五段。

那个台上白发的韩国大教练老爷爷几段?答复:九段。

虾米?真惊讶!黑带还分成九段,等待姐姐和胖宝考完黑带九段不是即将变成白发苍苍的老婆婆和老公公吗?

大家心知肚明笑一笑,我家两个屁小孩能够考上黑带一段已经是要谢天谢地了,哈哈。



当然是喜事,必要劏鸡还神庆祝,在家吃大餐吧!


煮来煮去独沽一味的豉油鸡。


孩子问我为什么要学习跆拳道?基本上除了遇见危险性能够防身~脱身快速逃走之外,武术多差劲也不要在战斗时间就算是身为一个卒仔也不要当一个一出场即被敌方扣倒下的卒仔___起码都要挣扎一两下嘛~

6 comments:

  1. 我觉得这样才值得骄傲啊。十年的毅力很难得啊,反而太轻易得到的就不可贵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十年的长情真的很骄傲,小孩子精力充沛去打打踢踢也不是坏事。

      Delete
  2. 真正的学习不在于做了多少,而在于心灵的真正参与,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啊!我家男人说以后想让女儿学柔道,是希望家里也出一个叶问吗?!我要打10个!!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被你一说,我就觉得心安理得,过程参与才是重要嘛,其实我觉得送孩子去学武术也很好,城市长大的年轻人尤其是叛逆时期精力充沛,应该有个去处消耗过剩的精力咯。

      Delete
  3. 其实我想给儿子学Chinese Kungfu,可是家里附近有的只是跆拳教室。看来会屈就在便利的考量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时我家附近也是只有跆拳道,看两个小萝卜都不是练武体材,学费也不贵就送去玩玩,这一玩就玩了整十年,所以说,妈妈也不要考虑太多就先送去学习吧,假期中心还会举办跆拳道露营活动,到时不怕小孩没去处学独立,几好一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