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5, 2017

过中秋节

下班时,上司向我说:快点赶回家提灯笼!

我语气不屑回话:城市人不流行提灯笼这玩意。

突然间办公同事互相分享小时玩灯笼的过程,说来说去还是觉得自己七十年代玩灯笼的回忆最有趣,对比九十年代的年轻同事所提起的电子ultraman灯笼感觉是非常的滑稽,哈哈。

话说城市小孩对于中秋节日很无感,同样自己多年来奔波在大都市对于庆祝佳节这回事早已被简略化,感觉过节是可有可无,不过,突然在下班之前有感而发觉得起码今天该来一点不一样的步骤,心里计划煮一顿丰盛的晚餐,屋外设下一桌酒菜,对着明月清风之下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边吃晚餐边赏月,这不就应景了家好月圆的美丽中秋节。

回家在厨房是三头六臂的洗洗切切,另一方面向着孩子放话晚餐时间会比平时延迟,因为要举办中秋晚会喔!

先来烹调一道酸辣tomyam 口味的下酒菜肴,心里想着两年前在日本买的清酒配着吃是最好不过,呵呵。



烧烤鸡肉是来不及,就来一到韭菜肉丸,看我又煎又炒又焖真的是落足一百分心思烹调,为了庆祝佳节发挥的动力是无穷无尽,平常是煎一煎,焖一焖就上桌,那里还会加上漂亮的灯笼椒添加色香!


回家乡时在娘家拿了半包冷冻的虾婆肉,为了证明庆祝的诚意,亦为了孩子的喜爱,无俱油烟和麻烦来多一道油炸虾婆肉。看看时间有点紧凑,马上清洗过后,加入调味黑胡椒粉,盐和韩式香油拌匀,快手快脚沾上一 层面包糠油炸。

想不到油炸香味诱惑了大小姐进来厨房问:炸什么,好香喔~


一个小时出准备好三道普遍的家常菜,兴致勃勃等待男人回家开始庆祝活动,谁知道我家那位既然需要出门去参加会议,好吧,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规划不适当,也不怪谁,不过,到底是那位神马人物会安排在月圆花好的时刻开会呀?

这笔帐会记仇一辈子,晚餐就对着电视的送饭剧开饭了~喂)))


4 comments:

  1. 竟然在中秋当晚加班开会,真的很不近人情!
    不过,我真想吐槽一下,
    在新加坡,我感觉新一代似乎把红毛鬼节当作正式节日来庆祝,中秋节,早已沦落为商人推销的节日了,
    月饼的包装越来越华而不实,价钱越来越贵,
    灯笼越来越电子化。。@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感觉你这种吐槽的语气跟我家老公很像,他说连万圣节都流行庆祝,很奇怪啊~

      商业化的节日就会变得很坑钱,乡村小地方反尔便宜非常的多而且还是真材实料,我同事猛夸很久都没有吃到这般纯香的豆沙月饼。

      Delete
  2. 你有沒有跟踪男人出去。。。是真的去开会,还是去人家的月光会啊。。。??^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有可能是跟别人一起晒月光,你提醒我,等我回家去翻他的衣领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