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17

补眼药材汤

乡下妈妈对于饮食方面吃得挑嘴,在早市摆摊买回来的糕点品尝一口后马上心知肚明是否有偷工减料,往往撂下一句:打死也不会再买来吃,或者打死我也不吃。

"打死也不吃"___够狠的一句诺言,虽然说这只是妈妈们惯性强调和夸大不喜欢的语气。偶尔我也会向孩子放话调侃妈妈们浮夸的反应,这样子的食物,打死他们也不要吃,是说有多难吃也不想委屈自己的胃口啊~哈哈。

可想而知,乡下小地方贩卖的糕点必然要讲求真材实料,一份钱一份货,小贩不太过一味贪图盈利,可知经营不是一时半刻,不然,顾客打死不吃也就落得血本无归的下场。

小本生意只要赢得村姑们的好口碑,担保长做长赚,偶尔不摆档还可能会被忠诚的客户责问:做什么没开档呀?呵呵

所以,回乡逛早市往往觉得糕点份量大件便宜又好吃,真是难得一见,贪小便宜的师奶者如我简直可以用心花怒放的心情来形容。


乡村早市摆档五花八门贩买各种各样的食品,第一次见到药材汤包补眼汤,感觉是神奇的补品马上买了两包回来。

上天是公平的,只要你踏入四十岁的熟男熟女列车,老花视力自然而然会出现,到时就乖乖认命自己的老化配上老花眼镜呗~。

所以,补眼药材汤应该适时喝上一两碗补一补视力,虽然说效果会如何不予置評,就贪图补个安心。

这就是神奇的补眼汤药材料吗?

娘家妈妈说饲养了两只小山鸡。

其实是之前邻居家饲养一群在后院子,自从邻居搬家后,离家出走又再跑回来的小山鸡变成无依无靠,所以才会落在拐骗子娘家妈妈的手中。
(~~谁要听这种解释呀!))))

小山鸡煮补眼药材汤应该达到非常滋润的效果。


世界上无其不有,除了在街市见识到补眼药材汤,曾经在千里迢迢的京都寺院偶然相遇眼力大神,马上诚心诚意膜拜希望眼力大神的保佑啊~


早晨下雨湿嗒嗒,送上一碗老火补眼药材汤暖暖身呗!

3 comments:

  1. 如果喝了,老花眼有改善,让我知道,我要买一打!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雪蓮果和蟲草花呢?

      Delete
    2. 还要问,Ong美人变得这样年轻,肯定吃了很多很多....雪莲和虫草花。

      说明是补眼汤肯定是有效啦~买够两打。^^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