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17

好味的可乐饼

在年轻的时候,偶然接触的新知识,或许在当下你不以为然觉得没有机会学以致用。偏偏在几年过后储存在脑海中的定点知识却能协助你更容易去吸纳不同领域的知识,这就是前辈们所谓的人生经历和经验,在漫漫的岁月中一点点的累积为了等待它日发挥作用。

在打工仔生涯中,虽然前辈们有一句口头禅说:事情知道越多,就做的多,错的也多。但是,可知最终这般的经历让你个人得到的经验就越多。

所以,年轻时也别怕做得多。

在我未写部落之前,其实中文汉语拼音挺差劲,以为只是一个分享风花雪月的网络平台,经过多年不停的写文锻炼,人生也算有长进一点点,起码至今要向外发一封中文公告对我来说是绰绰有余的事情。

在初期兼职时说明工作范围只负责记录进出帐单,至今必须负责全套帐目,这不是要逼死美人熟女的计算脑细胞吗?明明日常生活对于钱财数据也很无感。在纠结当下,男人的一句话说接触其它不同领域范围的知识也不是一件坏事。最终自己妥协下来,在家闲着也是闲着,既然踏入熟女阶层后还有如此机缘活到老学到老,或许是神明旨意为它日铺陈不一般的出路也说不定呢!


今日就分享一道我自拍胸口向孩子作出承诺已有一段时间要煮给他们喜欢吃的__可乐饼。

在外见女儿一度唾延出售贵森森的可乐饼,节俭的妈妈我很不屑认为这一道菜肴说难又不难,只是步骤繁琐,改天等妈妈空闲炸一大盘让每个人吃个够瘾。

这劲头一等就等了数个月的时间,马铃薯也不知道买了几袋都因为时间不对只好用在其它烹饪不同的菜肴上。

可乐饼一等再等也不出现在饭桌上,怕是大家心里有数妈妈的承诺是石沉大海。


直到某一天因为马铃薯价格太便宜,家里男人买了一大袋回来,怕吃不完放久会发芽,只好削皮切片一次过蒸熟一大盘马铃薯泥。

既然万事俱备,也只好赶走懒虫,跑去外面买了一包面包糠,就开工油煎可乐饼。

网络上食谱一大堆我就不分享了,实情是自己懒惰。

这可是真材实料,一定点的薯粉都没有放,全是马铃薯泥加入肉碎混合拌匀。

你看,口感是非常的酥脆,啖啖是马铃薯泥的香味。

男人和孩子吃一口马上是哗然的反应,这调味实在是太棒了!我说,是不是有点像在东京街头吃的可乐饼口感一样?当时还排长龙花了不少时间等待。

马上男人否决说那有像,这个肉碎比那个更加多。

这样好吃,不如退休后开小档口卖可乐饼吧!呵呵。


2 comments:

  1. 前几天我的同事和我说为什么你打中文字这么快的?给她打的话会很慢。呵呵~ 这些都是多年的练习嘛,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对呀,日久见功夫,想当初我手机回复信息都是靠笔画用手写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