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17

吃在三陵市的豆腐村

早晨的郊区特别宁静,假如是长期奔波在城市中人必然会喜欢这一刻难能可贵的平静气氛。

因为早起想说浪漫地散步在乡野之间,打量四周丛林过于寂静只得取消念头。先下厨煮了四个水煮蛋,等待姐姐和胖宝漱洗完毕,煮了两碗泡面后,突然地厨房和浴室的自来水中断供应。

哎呦呦,停水了,我和家里男人还没漱洗咧!

无可奈何之下,家里男人只好跑出去向楼上的女主人求救,如昨天般男人说他喊破了嗓子没人出来回应。胖宝说,早上透过窗户好像瞥见女主人的倩影从后院门口一闪而过。为了查询真像,家里男人跑去大门口侦察果然车子不在,民宿主人肯定驾车外出。

人倒霉起来都会接二连三,昨晚车胎打滑差点发生意外,今早又遭遇停水窘境。我们都认栽了呗!幸好冬天季节不洗澡也无大碍,只能用冰冷的矿泉水随便清洗一番,这旅程倒是有点过得狼狈啊~呵呵。

民宿后院子,每早晚进出的大门房间,平常日民宿女主人和儿子住在楼上,男主人即在外坡工作。


后院有自己酿制的酱料,瞬间有感非常的韩式家庭生活。

还有漂亮图案的围墙,出门之前我嚷着要给孩子拍照,男人神情严厉说有什么好拍!

我当下不了解他的反应,直到旅程结束回来很久之后,他才提起后墙外其实是一座祖先坟墓,怕晚上会吓坏我们所以不说,还被他责备自己大喇喇一概不知。

偶尔无知也是一种快乐,可想而知我家男人是多么地深藏不露,在当下情况之下既然没有向发妻透露一字半句。


晚上乌漆墨黑穿越过走廊到后院房子后门,也没多想其它只是担忧治安而已,这就是单纯的快乐啦!哈哈。

早上出门迎来阳光明媚的照耀,感觉是特别的令人舒服啊~

其实约上一班好朋友来郊区举办烧烤会感觉也是很不错,夜晚少了光害即可欣赏到星空满天,尤其在冬天出现白皓皓的雪霜丛林,应该是非常漂亮的雅景,可惜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对。


好了,设定好景点座票导航,出发去游山玩水。


所言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用在车里的导航系统也是同样的道理。可是,车子的英版韩式导航精锐不是很完善,出发不久感觉不妥当,怎么会跑去深山野林的方向?

其实想去的景点是一个叫豆腐村的地方,来到这处深山野林地方,这氛围实在太绝配了。

当然是不用问阿贵,鬼打墙跑错景点。


既然有缘来到山明水秀的地方,就下车欣赏美好风光一会儿。无可否认,我们每到一个景点身边四周游客是廖廖无几,本人也很疑惑呀!在当下杳无人烟的荒郊野岭,游客人气的出现就很重要的安定我心。


孩子丢丢石头,拍拍照结束,赶鸭子上架般催促离开。


终于来到了豆腐村,这里就是以嫩豆腐闻名的草堂豆腐村,大道旁边就有多间豆腐料理的小食店,我们也就随便挑选靠近大道路口的一间。

入桌后开开心心欣赏之前拍的照片。

一场来到尤其是兜大圈子迷路耗了整个小时车程,我们就一不做二不休决定下单两种不同风味的豆腐料理锅。

一种是原味高汤锅。


另一种是泡菜海鲜锅。


加上几碟无限添加任由你吃个饱的小菜。


别的客人是一桌吃一锅,我们叫了两锅似乎叫太多了呀!结果这一顿饭吃完直到晚餐时间都不觉的肚子饿咯~太饱了!


好了,不多说就让我简约介绍,在这绵绵丝雨的午餐时间慢慢回味是饥肠辘辘,多么想再喝一口热呼吁的高汤和吃一口鲜嫩细细粒的豆腐乳,是得,汤里的豆腐不是四方小块,而是绵绵细细的口感。

这是泡菜海鲜口感,觉得味道比较浓反而抢去了豆腐的鲜味,还是觉得原味高汤比较适合我的胃口。

虽然如此,超下饭的豆腐汤,假如你像我家男人般爱吃豆腐,咳咳,是真的喜爱吃豆腐就不容错过。

明显地豆腐村是为了我家男人所安排,真是不枉千里迢迢到访,入住荒郊野岭民宿,迷路在深山野林,呵呵。


7 comments:

  1. 我不怎么喜欢豆腐, 但很喜欢泡菜。 呵呵~
    感觉你在韩国去的地方都蛮冷门的,游客不多,有回老家又有冒险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游客情愿去首尔购物,那里要跑去远地方看风景。哈哈。

      Delete
  2. 这家民宿还真的故事一萝萝,但是出门旅游总不会事事顺利,小难小题就当体验好了!再说了,你们一家四口人强马壮,总会想出最好的解决办法来。撇除你们遇到的小难小题,这家民宿郊外的风景还是挺舒适宜人。结果豆腐汤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哈!!都说了,人生处处有惊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种小波折是难不倒我们,事隔一段时日说起来还感觉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哈哈。就是为了豆腐村才会选择在附近住宿,还想说是很传统韩式的村子,有一点失望咯

      Delete
  3. 我觉得你先生真的很体贴咧!当下什么都不说,回来之后才说,这个让老婆孩子都不需要提心吊胆的小动作很sweet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体贴这一点,我还是要老王卖瓜赞美他一下,不过,相反地感觉我老公很沉得气守秘密,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咯~
      咳咳,到底是瞒着我守了多少秘密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