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17

圣诞节快乐!

冬至过去,迎接是圣诞节。

一年之中最爱的佳节就是圣诞节,因为不是教徒,能够抱着事不关己,己不劳心态度,以一个旁观者带着轻松的心情享受年末的佳节假期。

不必临时抱佛脚选购圣诞节礼物,也不必伤脑筋准备圣诞大餐,就这般地睡到自然醒的奢侈假日,肚子饥饿时刻,拎起车钥匙出门觅食,在温饱肚子后,无所事事,这时最好打发时间的地方既是一家大小去溜达商场。这般地自由自在,什么事情都不干,放空自我的假期真是美好。

当然,要感染一百分游手好闲的美好假日,家里厨房誓必要暂时休店,一日三餐做个外食族,果然有一种享受出门渡假的心情,大吃大喝。在这个普天庆祝的佳节只为自己而渡过,爱上它不是没有理由。


澳洲游玩回来后,最想做的事是好好吃一轮本地风味食物慰藉自己的腹欲和食欲,所以圣诞大餐就吃一锅揣上桌面热腾腾并且香味传千哩的肉骨茶。

在西方国家就一直思念的风味,此时食欲还不大开杀戒,还要等何时?老板,肥肉瘦肉就一拼揣上来呗~

肥油油的猪脚醋可以补一补在铁腿行程而流失的胶原蛋白。


酸菜是在异地啃着面包特别怀念的客家风味,不能错过。


不是白色的圣诞节,但是,夜晚星空闪闪,一阵阵凉意的年末春风扑面而过,与家人坐在路边享受一口思念的肉骨茶,既然感觉是一种浪漫。

阿母吃得心情愉快,咱们没有烧烤火鸡吃,就吃烤浦鱼和sotong 庆祝呗~

孩子欢呼,生活上的快乐就是这样简单。

吃了一碟惹味的烧烤浦鱼。


享受一道本地风味十足的烧烤sotong。

晚餐吃得都是本地风味,应该来一味西方仪式结尾,恭送这一个美丽的假日。

圣诞节过去,新年还会远吗?

迟来的祝福,祝你圣诞节快乐!

2 comments:

  1. 我们很像!每次出国回来都会想要好好吃一顿道地食物来慰籍思乡情,很多时候我在回航班机已经点餐要吃椰浆饭,哈哈哈!我的圣诞节一如往昔在家搞了派对,在一阵吃喝和欢乐的气氛下度过。年纪大了,过节等于团聚,能与最好的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就觉得满足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过节能够与好朋友相聚当然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可惜是我的童年好朋友们都住在不同城市。哈哈,我从澳洲回来吃了一碗清汤面都不知道多感动,吃的同时还盯着烧鸡饭档,临走之前还打包鸡饭下午茶吃,从西方国家回来觉得马来西亚市民真的是吃得很幸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