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17

第九天西南澳自驾游行程

Perth是大都市,Margrate River是酒香之镇,Walpole有参天树林,Albany 城镇虽然说是西部的第二大城市,相比之下景色一般,优势胜在于地理位置拥有美丽的海湾和沙滩。夏天携老带幼玩水,疲惫时坐在咖啡馆悠游自得享受一杯热咖啡,倒是一个不错的亲子渡假旅程。

早晨自驾往街市中心兜一圈,说是城市也并非如想象中般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的喧嚣,相反仅是一个宁静的小市镇拥有数条纵横的街道,拥有两排列的西方风格建筑商店林立。


下车悠然自得四周溜达拍照记念。


准备早餐时才发现厨房里的两个大冰箱功能有异,一个是给冷藏蔬菜水果,一个是给冷冻肉类。昨天黄昏抵达住宅时,大家分工合作,良妻负责先熬锅老火汤,由得家里男人整理买回来的食品,他也没留心将所有的蔬菜放进冷冻功能的冰箱,这回可出差错了,所有的新鲜蔬菜,大洋葱,蕃茄,马铃薯等等都给冻坏。


男人做家事女人最好噤声,冻坏就冻坏了呗,煮妇妙手是一变既通,将冻坏的蔬菜煮了一锅蔬菜清汤面,再油煎沙爹口味的鸡肉,这又是一顿丰富的早餐~吃撑肚皮。


吃完了营养早餐,愉快地出门跑景点,踏出庭院深呼吸是一阵阵扑鼻的玫瑰花香味,真是美丽养眼的院子。


早上空气凉爽,不吹空调,家里男人喜悦地打开车窗,迎来外面呼呼的凉风,这般的天气最适合郊外踩青。

第一个跑的景点是参观附近的 Wind Farm,Albany是一个靠近海洋的城市,尤其在山上风速高最普见的是大风车。


以前在远方眺望风车旋转那刻有感是浪漫的美景,当近距离站在风车底下听着上头发出呼~呼的风车转动响亮风声,感觉很有趣。


虽然草原上风大,可是四周苍蝇飞舞真是可恶的粘身,我们像是自虐般不停地拍打自己的脸和手脚是因为要赶走苍蝇,风景是美啦,可惜逗留片刻赶紧离开。


自驾悠然地来到 The Gap 和 Natural Bridge。


往The Gap方向的空中走廊,透过走廊上的缝隙可以瞥见脚底下的悬崖浪花涛涛拍打在岩石上,虽然我不畏高屁股乃是情不自禁阵阵发麻起来。


提起勇气靠在栏杆旁边伸出手机拍照。The Gap的奇观既是等待巨浪拍打进岩石之间的缝洞再溅起水花落在游客上,可能我们观赏的时间不对,无缘欣赏这大自然震撼一面。


另一端面海的方向有木梯沿着岩石走下山崖。

臣浪涛涛是一个很不错的观海地点。

基本上Albany 景点都离不开大西洋海景,下一站要去那里好呢?心里也很茫然,家里男人翻阅手中的小手册景点推荐,决定到附近的Discovery Bay走走呗!


据说幸运的人可以在这处海湾区瞧见鯨鱼的出现,可是鯨鱼没瞧见倒是瞧见我家美人鱼坐在岸上休息~咔咔咔。


兜着兜着来到 Oyster Habour 港口,说明是 Oyster 肯定有新鲜的生蠔吃,当大人作出决定破费豪爽吃一顿生蠔餐时,偏偏是店家的休息日,胖宝狂飙怒吼~为什么啊!!!


家里男人驾驶了大半天的时间,感觉疲惫需要眯眼小睡一会儿,我带着孩子在沙滩上玩水。


家里男人休息够了,我们到附近的Emu Point 咖啡厅享受下午茶,这下午时分倒是想吃意大利面,可惜是人家厨房刚好打烊,餐馆只提供饮料和蛋糕,所以叫了一块竽头口味的蛋糕,这种颜色的蛋糕真是少见。


结帐后,纵容大家下水玩玩呗!来到海边不玩水,这样的行程白费心机,可是家里男人说海水里面有小石子令人不舍服。


所以,大家只好泡泡脚,傻呼呼的拍拍照。


真要游泳当然要去白浪滚滚的沙滩,所以驾车来到离市区很近的Middleton Bay 海滩,这里的树木景色也太漂亮了!


下午的海风吹得我全身打冷战,所以只有我家大小男人勇气可嘉,当场脱掉上衣下海游泳,事后听他们说是今天玩得最开心的活动。


我和女儿就在沙滩上散步拍照。


游戏完毕,大小男人是饥肠辘辘在回去途中外卖一盒炸鸡,说是想要尝试外国的炸鸡滋味是不是特别的好味。


回去民宿快手快脚焖煮了一锅意式香料的鸡腿马铃薯,辛辣的香草口味特别的开胃,六只大鸡腿啃得一干二净,这一顿晚饭吃得太满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