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 2017

寿宴后的游车河

在夜晚寿宴结束后,我们一家大小驾着轿车在山城市区中心游车河。

我手中拎着一袋热白咖啡,边吮边隔着车窗欣赏着外面的街景风光,边好奇打量着辗转多年来在发展中它逐渐蜕变的样貌,食阁场地如雨后春笋四处可见,游客人山人海氛围热闹许多。

游车河也是生活上的一种乐趣,渡假心情家里男人雅致高,车内谈笑风生。我和男人缅怀过去与孩子分享山城种种的过去,口中指指点点道出这里那里,那边这边都留下我们年轻岁月的足迹。假如当年男人离乡背井到外坡升学,两地相隔,以当时不先进的通讯情况,估计咱俩的初恋会无迹而终,后座的两个小屁孩也不可能会出世,这就是冤家缘分注定这辈子会结为夫妻。

远离市区大街中心,山城旧迹恢复过往的宁静和老式,我不屑的批评不长进,没有好好修复加以利用推广旅游业,男人感性反映,如此这般才能保留它纯朴静中带旺美丽的一面。


乡村典型的早餐,城市日常只吃面包和咖啡,天天如此村式吃法迟早会变肥村姑。

好酥脆的油炸韭菜糕饼,就斩两件吃呗~


不是佳节的大日子,无形中一切放慢脚步享受悠哉闲哉,下午与男人腾出闲情去发廊修剪和洗洗头发,特别的愜意。


红毛丹季节,伸手可摘。


晚上在德记酒楼设寿宴。


一桌大鱼大肉的晚宴。


但愿我家老人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健康。

4 comments:

  1. 不知道多少年没进山城了,怕了那股熙熙攘攘的人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很久不敢在早上进山城,塞车难找parking,也是很显一下,不过,城外四周花园住在区范围还是没多大改变,还有我熟悉一成不变的怡保人情风味。

      Delete
  2. 原来你们是初恋开花结果的好姻缘,初恋走入教堂的几率很低很低啊!难怪你们老夫老妻的感情特别厚实有温度,从文字也能察觉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老公小时候住在外婆家,不然我们就是名附其实的青梅竹马的同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