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6, 2017

柏斯机场交通

网上分享说澳大利亚海关检疫非常的严格,豆类,奶制物品,药物和动植物类等等是被禁止入境。

为了避免麻烦一律不携带任何杂货,打算到达当地才购买,心里想着贵是贵了一点也没关系,事实是有些杂物会比本地便宜,所以我们选择是正确的喔!

从Changi 机场飞约四个小时四十五分钟即可抵达 perth T1 国际机场,虽然说机场规模不大类似本地新山机场,但是当地国际机场T1/T2和国内机场T3/T4占地距离宽阔,坐上机场巴士也要耗时约十分钟。

从T1要到柏斯市区中心的交通有两个选择。第一是贪方便从T1坐上直达巴士到市区约澳元15一个人。

第二是从T1坐机场巴士转移到国内T3, 坐上37和40路巴士到市内,约4.2澳元一个人。

当然我们是精打细算的旅客都会选择第二路线,虽然说需要耗时坐巴士转移到国内航空,可是都不会觉得麻烦因为自游行的旅途最奢侈的就是时间消耗。

但是因为抵达已经是晚上时间,也不曾想过当地的交通不如日本国的交通来往频密,虽然说当地工作人员友善的指引,可是咱们一家子风尘仆仆,同时饥肠辘辘拉着行李箱左右兜转探索也不见去市区的巴士出现,越等越失去耐心,恰逢家里胖宝闹肚子上了一趟机场厕所导致错过了一班车。

这般劳顿的节约旅途是无活过了,狠下心头坐上的士直接到达Gust house 门口,省时省力,结果发现原来的士费用比起巴士也没有差多少。


晚上七点多抵达柏斯机场,以为会经历一段严格的翻箱搜索过程,谁知道到了检疫处只是被问是否有带禁物?之后叫我们排列成一个队伍等待,当下胖宝喜悦地开玩笑说可能要用X光人体透视检查。过一会儿检疫官牵着可爱的缉毒犬小狗狗在我们身边嗅一嗅没问题就放行。

虾米!!!这样简单,早知道要带上阿发白咖啡喝。


出来后去Vodafone 柜台办理网游服务,虽然说比起其它同行稍微贵一点,据说在乡镇地方吸收信号会强很多。


在国际T1大门口左右兜转,只好请教正在站岗的工作人员,感觉他们都很热情和善良。


坐上机场巴士到另一端的国内机场,因为那里才有巴士到市区巴士中心站,之后再辗转坐多一趟巴士到guesthouse,这样的夜晚还好武断坐的士,不然要耗多久才到达呀?


夜麻麻,加上孩子饥肠辘辘,越等越不耐烦,坐的士才是正确选择。


轻轻松松到达guesthouse,放下行李箱后出去觅食,工作人员一度替我们担忧说附近的餐饮已关门,要去市区寻找需要走上十多分钟会很远喔!

走路十多分钟对我们来说还好,曾经雪嶽山都徒步到达这并非问题喔。


晚上原是繁华的市区变得很宁静,空荡荡的街道少见车辆和人影,用google map查询到附近有麦当劳,当下开心觉得晚餐有着落。



疲倦和饥饿的屁小孩,吃完快餐回去住所洗澡后马上睡觉。


晚餐逃不了吃西餐命运,每次开餐都有一双仁慈的父爱手臂出现替我们服务进餐。


吃完精力充沛,才有雅致欣赏异国的街头夜景。


进入seven eleven 买点零食,这是个错误的选择因为在隔天早上去超市发现同样食物价钱既然是昂贵一半。


用上柏斯的London Court 街景道晚安,结束第一天的旅游行程。

5 comments:

  1. 这篇游记还真的新鲜热辣啊。你家胖宝很高大,有180cm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像脸书般趁热分享啊~高度超越了。

      Delete
  2. 和少年去自助旅行果然方便很多很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