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8

豆豉鸭

逛 pasar malam见有售卖榴莲,山竹和红毛丹等等水果通通都想吃,因为自己不停地咳嗽只好暂且忍一忍。

过了一个星期亦然咳咳咳,今次决定不忍了,是又咳不是又咳,这般长命地咳法,搞不好吃完榴莲马上见效痊愈。

我下圣旨说,买榴莲吃呗!

家里男人说 pasar malam 摆摊的榴莲新鲜又便宜,等夜市到来才去买。

好吧,终于等到夜市摆档来临,出门去买榴莲咯!时间太早人家也才摆档做生意,家里男人问档主有卖红虾榴莲吗?

可惜今日摊位只卖老树榴莲,还被高傲的老板揶揄一番说,打算吃红虾榴莲,也不用吃我卖得老树品种的榴莲。

老板如此说法,是因为老树就是kampung 榴莲,没有品种,口感和味道有差别咯。

没办法咯,家里男人将就买了三粒老树榴莲回家马上打开榴莲吃。果然天底下有些品质是一分钱一分货,口感和味道都有差。

我家馋嘴的女儿可吃得津津有味说没差,没差。

家里男人忿忿说,事先要不说是老树榴莲,你也品尝不出,是自个儿心理作用罢了。

我心里有气,想到自己严重咳嗽乃冒着加深病症吃榴莲,可是吃得又不是自己喜爱的口感,有气,有气,对于我来说,不一样就是不样,活了大半辈子的人生都不懂识辨咩?

所以一边吃一边挑剔,不好吃,不好吃....。

可怜的出钱出力的家里男人只能默默无言,假如是我自己被旁人如此挑三拣四,唠唠叨叨,早已飞出一脚踹过去,严重性的话碰巧大姨妈拜访,搞不好马上火冒三丈将整颗榴莲砸过去,临近更年期初期的熟女可不是好忍的,哈哈。

果然,识时务者为俊杰,家里男人对良妻是真爱无误呀!谢谢你的真爱和包容良妻的无理和霸道。

揣上来一道豆豉鸭,是我家男人最爱的豆豉味,他说这一味外出可吃不到。

为了健康着想,先将厚厚肥脂鸭皮去掉。

鸭肉先用锅干炒,去掉多余水份,备用。

热油爆香,蒜和葱蓉,加几汤匙的豆豉和一小汤匙的豆瓣酱,和少许白糖,炒香。

后加大量姜片,放入鸭肉,翻炒,注入适量的清水,小火焖煮熟透。

调味:一点酱油和蚝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