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9

客家猪肉蒸梅菜

体重掉到五字头了,很久都没这样瘦下来。

原来肥胖的时候裤子穿得紧箍在圆滚滚的肚腩上令人感觉难受,其时瘦下来后肚腩也变小了,衣柜内都是大码的裤子,穿上后外出走动时松垮的快要掉下来,所以时不时都要往上拉一拉裤腰,假设这般继续瘦身下去恢复到未婚前的体重,看来要将衣柜的裤子衣衫都要全部换新,呵呵。

说是炫耀,其实想分享说步入中年后的阶段后在饮食习惯上真的真的要很自律和节制,尤其像我天生是腹婆管我瘦子或胖子时期永远都顶着一个肚腩现身。

阅读医疗健康网志无意中才知道腹婆的源自,因为长了年龄嘛~子宮功能衰退,其中叫雌激素的荷尔蒙供应也减少。这雌激素对于女人来说很重要啊!其中功能就是协助消耗醣食,当它功能减弱来不及消除吃进来的精致品甜食热量,将会将热量转换成脂肪储存在肚子里。

大妈和大叔们是不是有感年龄越长越容易长肚腩咧?从年轻到中年吃的食量一样还是会有肚腩就是这个原因。

我爱甜食,了解这荷尔蒙发胖基因源头后,下定决心我必须要舍弃很多心爱的零食薯片,巧克力,蛋糕,饼干,面包和不再喝甜滋滋浓郁的咖啡,看来终身减肥这回事从此陷入一场苦僧行修炼。

当然这两三个月也会瞒着家人偷偷摸摸地躲在角落偷吃一点零食蛋糕薯片之类满足食欲,但是难得瘦身下来我还是要加倍马力保持饮食自律,当然的当然我还是会持续坚持每日步行七千以上的步伐,别小看这项活动,一天总结下来路程步行三公哩的以上,日日月月年年如此操动难怪我的鞋垫都磨损的厉害呢,加油!

连续三篇游记都显了吧?今天就分享一道梅菜蒸猪肉开开胃。

忙碌的日子比较喜欢选择烹调清蒸的菜肴。

一撮份量的咸梅菜浸泡几次,挤干水,备用。

夹心肉绞碎肉,
调味:蚝油,葱头仔熟油,酱清少许,麻油,一小汤匙薯粉,白胡椒粉
搅拌匀,

放入碟子,隔水清蒸十五分钟即可。
洒葱花和淋上一点葱油。


非常道地的客家菜肴。


2 comments:

  1. 被美食诱进来的。我也喜欢甜食,减糖一段时期后,发现味蕾是可以调整的,以前喝75%sugar level的豆浆,现在喝50%的感觉就跟以前75%的一样甜呢。

    还有我觉得鲜奶加热,加nescafe gold咖啡粉,味道比3合1好喝哦(不知你是不是喝3合1)。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已经戒掉三合一咖啡很久了,近年来都是喝kopi-o而已。偶尔在家早上或晚上想喝点浓郁的咖啡,也会像你一样煮鲜奶加kopi粉,很好喝真的有咖啡馆的风味。

      外出喝kopi店也是要求少糖,减糖就是因为怕胖啊,一段时间后味雷真的会改变,吃甜食真的会觉得很鬼甜,
      我现在是喝kopi-o 而已,苦死人导致我对喝咖啡也减量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