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9

旭川之道立美术馆和峰屋拉面馆

旭川市位于北海道正中央,人口仅次于札幌,属于第二大城市。

晨早的旭川市氛围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的宁静。

繁荣大都市给人的印象该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喧嚣无比。但是在市区内为了觅食兜转了几圈奇迹般发现各条主要的大道上畅通无阻,车辆流量廖廖无几,偶尔看见路边只有少数的上班族徒步或老人悠哉地踏脚车。

北海道不管大城小镇都很平静啊~

每次在交通灯前车子停下来时enjin自动地启动休停状态的时候,车厢空间马上陷入寂静的氛围,也不懂我身边的司机惊叹下了多少次评语:真系很清靜啊_____!

什至于无聊到作出推测年轻一辈可能离乡背井到东京打拼,只留下空巢老人独守在这座寂寞的城市。

那只是我们的胡乱猜测,实情旭川市占地广泛也有很多闻名的胜地,而我们的行程安排蜻蜓点水般逗留不足二十四小时,看到的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

好吧,继续我们的行程呗,清早的旭川市还蛮寒冷的,尽责的煮妇我快手快脚准备了简单早餐,吃完后,收拾一下就出发,因为这一天的行程也是很赶一下咧~呵呵

民宿门前的马路就是这样空荡荡的情景,让人误以为住的很偏远,其实这一带也属于市区内,不说车,人影都不见一个。


在机场拿的旅游册子本里阅读到附近有个道立美术馆公园,所以决定去参观。


发现进入美术馆需要买门票,想来老少都没有艺术细胞实在无法想象对着墙上的佳作领会大师们的表达含义,所以就直接跳过这个点吧!

虽然说某人没有艺术细胞,但是很有模仿天份,硬是要模仿铜像的表情,哈哈。


进入停车场感觉路边一排列的苍松老树就很有艺术feel啊。


美术馆建设在大公园里,不进馆参观也可以在附近散散步,四周绿树成阴也很令人松弛下来愿意接触大自然的气息。


大地回春也是万花争艳的季节,出乎意料是公园里的花丛开得奔放,很美丽啊~


更令我高兴地是出现一丛一丛高贵的郁金香园地,数了一下花朵的颜色剩余不多,其它的都已凋零了,非常的可惜啊~


没关系,有我喜欢的黄色郁金香也很高兴,下次在对的时间对的季节来参观好了。感恩我将出游变成生活中的一环节,无论如何穷困也要向世界出发,都说我小时的愿望就是要当个侠女流浪天涯海角,呵呵。


站在姿态高人一等的美丽郁金香这区不懂拍了多少百张的照片。什至我家姐姐灵魂也被吸走了自顾不暇,所以只好叫对于花花草草很无感的胖宝当我的照片背景模特儿。

他经过这个角度时,命令他很简单的啦,只要静静坐着不动就可以____远镜一张。


近照一张,很美丽,对不对?天下间怎么会有人不对娇艳的花儿动容咧?偏偏身边就有一个很理智的提醒时间不多要离开赶下个行程咯~


经过大早地发现开满了小黄花,一支一丛的花儿没什么看头,当大片早地被无数朵小黄花点缀的时刻还真另人感动大自然的创作美。


这是什么花?长得娇小玲珑,晶莹剔透像一串串掉卦在屋前的风玲。


好吧,依依不舍挥手告别,前面两个对于赏花无感的浪人父子恨不得快速离开,眨眼功夫滚水碌脚般走得留下两只小背影对着我和女儿。


下一站应该是安排去拉面村,忘了什么原因家里男人选择放弃这个景点,可能是车程远呗!于是转换目标吃附近被当地人推荐必要吃的拉面店之一的蜂屋。

对于拉面吃在那里我也很无所谓,也不怕踩到地雷,因为根据资料显示旭川市拥有拉面王国之称,假设味道差一点就准备关门大吉呗,嘿嘿。面


进入店里让我们感觉置身在当地人的食堂啊~很简单的摆设,人家也才打开门口经营,所以被店员很热情招待入座。


因为这里的拉面发源自寒冷的地区,因此为了避免热度快速流失,添加了猪油,对于我不爱吃猪油味的食客只能搭碗试吃几口,但是对于我家男人和胖宝是赞不绝口猪豚汤的浓味非常的道地。


家里男人说就是表层的猪油香气很惹味啊~


为了这股猪油香味再下单一碗猪肉饭,其实我们的早饭才吃了不久而已。


结账后出来经过面包店买了一袋面包,因为接下来的景点是要去攀登雪山,这可是整个行程中玩的最痛快的安排,请敬情期待喔~


再次大力挥手告别寂静的旭川市,这时刻也快要接近中午了,交通一样畅通无阻,对于呆在早塞晚塞车城市的你是不是很羡慕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