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9

一束毕业鲜花

我家姐姐结束高三统考试后不久,迎接而来是一场毕业典礼。或许毕业前夕,即将与相好的同学们各奔前程,大家依依不舍于是情同手足的七朵金花姐妹决定相约租了一间民宿庆祝,之后隔天大早才一起手拉手出席毕业典礼。

姐姐不在家,仅有胖宝和家里男人用晚餐,厨娘决定不下厨携带胖宝出门外食。

在下班回家途中时,心里犹豫该不该准备一束毕业花送给姐姐?当下问身旁的胖宝毕业时你会想要收花吗?胖宝答复不在乎有收没收花这回事。天下慈母都拥有一个共同点喜欢自圆其说。其实发问并不一定想要知道对方答案,单纯只想寻求外界的鼓舞和支持的动力。

不打紧毕竟男孩与女孩有别,既然是我家姐姐人生中告别高中生涯的一段里程碑,就买一束毕业鲜花祝贺她。

所以让胖包独自在霸王饭店吃晚餐,而我到对面的花店买花。可能是学校毕业典礼的季节,花店生意很畅销,只见有家长笑吟吟捧着两大束的鲜花离去,看来现代父母育儿费尽心机啊!

我临时临急上门显然冰库里面的现货也剩余不多实在难于下手挑选。夜麻麻也懒得跑去别的花店,对于毕业生来说重要是开开心心和顺顺利利取得毕业证书,其它或送花也只是锦上添花,所以节俭的慈母决定从价钱方面考量。

一问之下被一束束花红柳绿的鲜花价位惊吓到。内心挣扎在上百元一大束,几十蚊一朵玫瑰花的纠结旋涡中。因为实际的大妈仅仅觉得鲜花中看不中吃啊!要是家里男人为了小情人肯定眼不眨一下果断砸万両买回家。但是以妈妈的立场猜想我家小吃货情愿接收一个能吃下肚子的巧克力蛋糕或者是炸鸡炸薯条的祝贺礼物,呵呵。

所以买了一小束毕业鲜花送给我家姐姐。果然家里男人瞥见发出一连串的啧啧啧声显示亲娘太没诚意了,哈哈。


终于我家姐姐高中功德圆满,成功毕业了!祝福她和所有的毕业生前程锦绣,一帆风顺找到自己想要走的出路。


2 comments:

  1. 心意比较重要!花很漂亮,姐姐一定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支持____喜多米,^^
      也不离不弃的来留言。
      抱一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