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9

部落荒地

部落越来越荒凉,情景如在我乡下所接触过的歌仔戏团演出的情况一样,从繁昌文化一步一步没落赴向历史,可能永远消失在时代的洪流中。对于珍惜传统文化的人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惋惜和悲痛。

对于这片部落文字荒地感想,在某日触动到我内心深处封尘多年的记忆而萌生一种旧时的幸福和遗憾回忆。

感觉幸福是因为年幼时的日子有他有你一起活在这个纯朴又平淡的世界而幸福。遗憾是因为原是很多熟悉的倩影已不在身边出现宛如广东歌仔戏剧很多年已不在生活中出现,一切消失的无影无踪。

一段落寞又幸福感的清晰记忆步入中年后依希清晰。

年迈的婆婆拄着柺张牵着我年幼的小手乘坐老旧的大巴士到邻村看大戏。午后的戏棚仅有我们婆孙二人是观众。难能可贵的是歌仔戏照开场,台上的角色亦然努力尽责的演唱我永远难于听得懂的唱腔。实情是只有婆婆在聆听,顽童的我呆坐了一会儿就坐不稳,跳上四角木凳沿着一排排的凳子向左走,向右走,瞬间热烘烘的戏棚屋架低下变成了我的游乐园,但是感觉这场歌仔戏演唱的很久很久都不会结束,久至今日期待快点落幕结束回家的感觉依希清晰难忘,虽然这场唱戏和人物早已不复存在。

分享孩子喜欢吃的一道。妈妈在孩子自然而然有口福,万一娶了一个不喜欢烹饪的老婆该怎么办?胖宝说老婆不煮我来煮,看来真是一个好老公。到时多点进来部落,喝杯茶吃个包参考呗,呵呵。


分享让世界美好,假如部落荒地消失,倒是可惜了大师级的厨娘们分享。我努力不断地分享看来也该归纳为大师级人马呱?(硬是要插一腿自恋起来,呵呵。)

十一月份又结束了!快手快写这一篇为了凑合发文数次,看来我还是很认真在这虚拟的空间里游荡啊~


2 comments:

  1. 谢谢SK,那么有毅力地在部落里耕耘!那么棒的文笔和幽默乐观的待人处世人生观的你,一定要继续写下去。我可是你的头号铁粉。厨艺高超的大师级的你的食谱,每篇都让爱下厨的我,仔细地收录下来。大喊话: 一定要不能停,要继续写下去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