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2, 2019

客家南乳炸肉焖木耳

我和她是客家妹子厨娘,每天上下班共坐一辆车。早上途中沉默寡言因为是即将上班时段关系啊难免气氛沉重。相对下班心情轻松愉快互相天南地北聊不停,尤其咱俩都属于吃货,说起旧时曾经吃过的客式家乡菜肴往往让我们肚子内的食虫垂延三尺,非常怀念记忆中那一道道自家烹调的风味。

至今友人后悔说不曾好好向逝世多年的阿母学习几道为将来的自己解嘴馋。在她记忆中特别是这道客式南乳猪肉焖木耳怀念起来回味无穷,一度下厨依样葫芦烹调就是感觉怪怪总是缺乏一点点该属于阿母的味道。

说起来自己也是超及爱吃这一道。记忆中以前乡下举办婚宴的前一晚都会举办开门除邀请乡亲夫老饱吃一顿。像我们这群顽童在村头村尾都不晓得吃了多少顿饭。直至今日亦然怀念那一道盛在橙色盘子揣上桌时乃在热呼呼飘逸着南乳味道,碟中焖至软化的黑木耳混合着三层肥猪油的香味,是一辈子难以忘记的食物味道。

偶尔我也依样葫芦烹调,同样感觉总是缺乏一点点该属于喜宴的味道。

为什么呢?两个吃货无聊之下在研究,或许可能旧时厨娘下厨敢敢加入大份量的三层肥猪肉爆香。相对我们怕胖都不敢吃肥猪肉间接少了一层猪油香。而且现代的我们厨娘都不吃味精叻,看来答案呼之欲出肯定就是缺乏这两样导致自家烹调的南乳猪肉焖木耳失去了风味,改天让我来再次挑战。

某日翻脸书发现了一个客家风味的食谱,决定尝试下厨一次。

敢敢买了两大条的三层肉份量,因为打算要分派街坊享用。

花肉切块,调味:胡椒粉,三粒南乳,少许盐,糖,一汤匙花雕酒,腌制两个小时。

加入一个鸡蛋,几大汤匙薯粉与花肉拌匀,
油炸至褐色,备用。

几朵冬菇泡软,切块备用。

热油爆香姜片,七八粒蒜米,两粒八角,一条桂皮,
加入冬菇,炒一炒
加泡发和处理过的木耳,炒一炒。

调味:多点蚝油,鮑鱼汁,两粒南乳,酱清,黑酱油,

注入清水淹盖,中小火焖煮35~40分钟,即可。


果然要吃到客家道地风味就是要猪油香味啊~没有十成也有九成像似,我家男人和胖宝赞不绝口,什至于远在几百公哩的姐姐看了照片说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哩~呵呵。

放心慈母我已经偷偷留下一盒等姐姐回来享用。这道菜要油炸步骤,厨娘我是不会经常烹调滴。


用两大包的木耳份量煮了一大锅,然后分享了给其它两个家庭享用,因为自己觉得好好吃才敢分享出去,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