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9

客家黄酒鸡

我们三朵少少中年龄层级的金花去参赛打保龄球,以我们菜鸟的打球技术要胜出应该希望渺茫,所以由始至终我们都是抱着吃喝玩乐的心态出席。

比赛完毕了我被两朵少少美女邀约去唱KTV。追溯唱K这回事应该发生在我青春年代求学的时期,当时身边的朋友都是麦霸捧起麦克风马上换脸成我是歌手,大家超级会演唱,相反我这位五音不全的人不想丢人现眼只能靠边站唱和音,呜呜。。。

二十多年后被两位花样年华的少女邀约让我一度犹豫不决想要拒绝,想说玩了大半天是否应该回家休息?实情是回家也是无所事事啊!想来我被煮妇身份枷锁约束着整整十八年,时间到了情不自禁涌现回家待令的使命感。写到这里我狠不得左右两巴打醒当下的自己,出来玩就要玩到尽兴,机会难得出来轻松又何必焦虑和急性向家人定位行踪?

幸好当时鬼打墙潜意识不愿道别之下迷迷糊糊跟随着二人一起去K房。虽然两年轻妹妹唱的是蔡依林或周杰伦歌曲。我唱的是张信哲或王菲旧歌曲,彼此属于完全不同风格的乐曲,重点是大家属于五音不全的唱派所以也没怕破嗓音折腾谁,所以唱的很开心,流连忘返。

我以为对于唱K这码事很无感了,原来师奶深心处的灵魂亦然拥有唱瘾。实情我日常家庭生活都喜欢一边动手一边轻声轻调吟唱旋曲,原来自己的小日子一直都响起伴奏曲,日子过着逐渐变麻木倒是给忘记了也有这样的嗜好,所以决定练习多首饮歌,以后与孩子和朋友相约去唱KTV,呵呵。

星期一早上好,久违的"快乐一家"人又发文了,真高兴还能阅读到你的信息,所以部落客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分享一道客家黄酒鸡,近来小日子太忙碌了,很多道菜肴都没拍摄记录。


天气时晴时雨,喝道黄酒鸡补补身子。说起来我身边亲戚很懂酿黄酒,感觉上如自己腌制咸菜般普遍,家家有备货,偶尔小辈的我们有幸被赠送一两瓶囤货,呵呵。




2 comments:

  1. Replies
    1. 哈哈...你的漫漫长夜要改名几天几夜了,我等了很久啊~你几时才上文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