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21

otak肉碎蒸蛋和sotong炒酸黄瓜片

我的母亲也不是文盲,据说她在十四岁的时候上了几年的夜校。她白天割树胶,晚上去听课,幸好外公家后面隔了一道篱笆就是学校,要不然天天割树胶如此劳动的生活作息谁会存有精力去上夜校?何况需要交上学费。

说到这层感觉我的母亲很长进一下!虽然发现她日常也没很感兴趣阅读报章,猜想她对学习也不会很热衷,问明白她上夜校的理有很简单,因为她姐姐,弟弟和朋友都去啊!果然受身边人影响这回事可大可小。

夜校棵程很简单,学词汇写字和发音,基于学习待人处事在我母亲身上很难观察到这一点,或许是她刀子嘴豆腐心的性格使然呗,直肠直肚的火爆脾气都不晓得遮掩,如此不圆滑,一辈子注定吃大亏。

母亲年龄老了对待女儿的脾气收敛很多很多......。她一辈子的思维不知为何总是背负着如一片汪洋大海的负面坏情绪影响,直到年老终于能够懂得输出正面磁场安抚人心。

我偶尔生活郁闷无处抒发总是情不自禁想起远方单影势弱,孤寡老弱的这位女士。其实我无需要她的安抚,她也没什么能耐来劝导人,彼此在电话扯开客家方言的嗓门喊话,聊一点家常话题。客家人嘛嗓子都偏高,唱起山歌来顶呱呱,通话十几分钟下来担保压抑在肚子里的什么闷气,忿气,怒气,伤气等等抒发的七七八八。

听听母亲的嗓音兴许是我生活上迷茫时被唤醒的一道急急如律令的救命符,也是提起勇气来源之一归处。她这般辛苦的人生都能够趟过一辈子,我的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还真没什么好诉苦。

我心里住着一个小阳光,不怕困难,排除万难,勇敢走下去,加油!


午餐吃sotong炒酸黄瓜片。


otak肉碎鸡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