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21

清蒸黑非洲鱼

今天早上阳光很热情,七点出已有光芒万丈景象,今天又是一酷热的天气,记得多喝水多喝凉茶,今天我就煲了一锅雪梨红萝卜排骨老火汤,润一润呗。

疫情原因我和家里姐姐变成长发姑娘,日常在家长发飘飘,发丝落满地。

人家诗情画意时是庭院落花满地,多浪漫。犹记得我就读的小学校园内四周种植很多棵巨型的大树,每逢花季树上开满小黄花或者是小红花,风吹树枝摇曳时花瓣飘落满地,年幼时与小同学结伴经过感觉没什么。突然间某日长了岁数,我与三位姐妹花同学经过这条树荫底下恰巧风起落花飘扬,我油然生起浪漫的情怀说好像在落雪花。当下的岁月多美好。

发丝落满地与落花满地美感相差太大,惟一共同点是发丝或者花瓣落地后要面对残酷的事实是需要拎着扫把清理干净。

城里屋子庭院没有种植树木,无需扫落叶或者落花。家里头就要监督胖宝仔细吸干净落发呀!虽然如此落发乃是无处不在,而且家务也没有天天在打扫。我本人没有洁癖惯例只眼开只眼闭,偶然落发情况严重瞥见一地落发乃是情不自禁扫一扫。

幸好家里头只有两个长发姑娘,假设像我友人家三个长发姑娘加上老伴是洁癖的人物。偶尔我们说起家务这回事,友人总是调侃家里头那位有事没事就爱一边唠叨一边蹲下来拣地上的落发,呵呵。


晚餐吃蒸黑非洲鱼。我喜欢吃虽然它长得其丑但是鱼肉非常的鲜甜。


清蒸鱼还是要特殊步骤,先中火蒸五分钟,取出盘子和着整条鱼倒掉盘中内腥味的水份,加入混合均衡的酱汁,这样的烹调的步骤才好吃。

这是清蒸五分钟后,加入酱料再回锅小火蒸约十~十五分钟,看鱼的体积大小,总之要顾火观察一两次。

清蒸鱼的酱料:

爆香蒜米,姜丝,小辣椒,

放在碗中,

加入豆瓣酱,蚝油,新鲜的姜丝,酱清,少许黑醋,两粒桔孑汁的份量。


当然一定要在蒸好的当下,撒上一大撮的葱花,也要趁热吃,滋味无得顶,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