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21

百分之百純口味的斋菜

人生就是这样,跟到对的人可以领导你步入天堂,享受满满的幸福。要不然不知不觉被拐弯去荷兰路浪费精力和体力。

幸好打工仔到达一个阶层的年龄总会有大澈大悟的一天,只求钱财不贪图名利。不信可以问一问身边历经职场数十年的老菜鸟型的熟女们,大多数只要求加薪不愿加辛,最好是无风无浪安然等到退休的一天。

付出得努力得不到同等的回报感觉没有很生气只有一微微的不爽快。理由是重要的成果不在乎反尔被在鸡蛋里挑骨头。咳咳,阿喂也,你是不是搞错重点啦?看来情况已是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也只能负气一笑置之,你不是我的伯乐,我也不能责怪你,呵呵。

职场多年已经是属于老妖级别的人马,我的悲观更上一层楼,工作不求有功也不期待任何的变化,直话说是归类为抱着等退休的心态。唉,阿嫂本人就是这样没出息,呵呵。


分享一道纯口味的斋菜呗,不用蒜米爆香,只用南乳和香菇调味料烹调。这是婆家年初一必煮的一道诚心诚意斋菜,吃了担保静心静气。

斋菜三宝必要的金针花,云耳,冬粉。(先泡发和洗干净)


豆腐卜和腐竹皮


白菜和高丽菜。


南乳和香菇调味料。


其实婆家的斋料里面的冬粉和腐竹皮是先油炸备用。我是偷步直接买油炸腐竹皮,用的冬粉也没油炸,不油炸觉得这样吃起来会健康很多。


煮法很简单,像吃大茶饭情形一锅焖熟即可。

南乳用热油爆香,

撒点白糖煮,

加入白菜,高丽菜,云耳,豆腐卜,不停翻炒

注入大碗公的清水,煮沸,盖上焖煮一会儿

之后加金针花,腐竹皮,冬粉,继续焖煮一会儿,

调味:一点盐,香菇调味料,

南乳味道不够可以再添加,

我煮上一大锅用了四块南乳和适量罐子里面泡浸的南乳液体。

南乳带咸味,放多会变苦涩,需要加白糖中和味道,所以白糖的加入多或少必须自己拿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