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21

虾仁蛋炒韭菜

天气太酷热了,有没有习惯查询手机提供每小时的天气预测呢?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养成?譬如这般炎热天气真想知道会不会下雨啊?几点来一场暴风骤雨驱散大地高温的热浪?

说实话,偶然预测很准确,偶然会失误,可能是区域地理位置影响。曾经我就经历过在二十五公哩的范围之内,起点是暴风骤雨,我狼狈撑着伞躲躲闪闪也无可奈何淋湿下半身的衣裤。乘上座车回家途中,雨势慢慢地缓下来,最后到站下车迎来的是阳光热情万丈照射大地,我发丝和衣裤乃湿漉漉咧,路人经过会不会好奇此人是掉进那个沟渠才爬出来?真真是百口莫辩,实在是一件冤情呀!

国内一年四季是夏天,忽略天气情有可原。但是我们多次出游外国体验到天气预测的重要性,尤其是日本的行程,夜晚在下榻的旅馆习惯性打开电视机,因为是限制只播放当地电视节目,加上室内没有网线提供,管你日语听懂或听不懂,我们一家四人亦然边吃边围观电视节目。当时发现一个晚上或者是早上都不停地重复播放年轻美少女讲解天气预报的新闻。我们欣慰和感慨说当地居民需要看老天脸色吃饭,出门看天气预报真的很重要啊!家里男人还会慎重搭上一句是其实应当了解一下天气也不是坏事。日本这个国家就是那么回事,周造环境设备便利,听不懂听不明白?但是有图有文让人自然而然对状况能够了解一二的发展,有心之人真不怕什么都不知道。


今天分享虾仁蛋炒韭菜。


用了四粒蛋液,加入适量清水,调味:盐和白胡椒粉

混合均匀。

热油,注入以上蛋液油煎成块状,取出来备用。


爆香蒜米,加入虾仁,炒一炒

加入韭菜,翻炒,

加入蛋块,继续翻炒,

调味:蚝油,盐,酱清

撒点清水,炒熟即可。


之前总是鸡蛋煎韭菜,换了一个吃法,虽然多了一两个步骤,但是胖宝和姐姐大赞不错吃,值得。








7 comments:

  1. 怎么你家餐桌上常有大虾的出现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小虾仁来的滴咧。还是买冷冻的,炒菜没什么味道。其实我家孩子真的爱吃大虾。每周我都会十只来冷冻,下班回家煎几只,炒一碟青菜就可以开饭。

      Delete
    2. 对咯,看到你常煮大虾,感觉就是新年的团圆饭上才会吃到的,你几乎每个星期都是除夕夜,吃大餐🤣🤣

      Delete
    3. 那種小蝦仁真的是沒有什麼味道,我之前買過嚴重懷疑它是蝦哈哈哈。大蝦超鮮甜超愛,可是又怕膽固醇過高(尤其最美味的蝦頭哪捨得丟)~~~

      Delete
    4. 吃大虾真的是为了要吃虾头呀!我的胆固醇也是越来越高了,没眼看,吃三只应该不会多hor?

      Delete
  2. 話說,今天午餐晚餐都有韭菜,不同種的,超愛韭菜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是亲人自己种植的小品种韭菜,非常香的韭菜味,拿来清菜很鲜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