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21

家常小菜

我听新闻关于邻国小新已经开始计划打开国门让居民出国旅行,虽然说不关我事听完报道也很开心,各国即将开放边境迎来一番好春光。下班回家与孩子分享这令人振奋的消息。

兴奋归兴奋啦,此时此刻我们没有这般胆量乘坐空间密封的航班飞国外旅行,或许还需要等候一两年的时间才能消停疫情带来的恐慌症。没关系,咱们就观看youtube 的旅游视频分享来满足出游的期待呗。

视频播放分享着日本的景点旅程。提到北海道的景点,我们三人快乐地围观和回想曾经我们也有到此一游。说到合掌村的风雪更加令我们三人怀念,我一句,他们一句分享当时的窘境球鞋和袜子都湿透,又冷又累非常的狼狈,实在那个冬天徒步在暴风雪内的行程留下深刻印象。

自从开始自驾游后感觉我们的行程有意无意避开下雪的季节呀!此刻特别怀念白雪皑皑的天地油然生起说我们下个行程计划下雪的日子去富士山脚下住几天,接下来去立山黑部山上过夜观赏雪壁,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山如情书电影里面的情节,一边跑一边呐喊。真没骗人,除了树枝上累积的一层一层厚重的雪霜像棉花糖,铺盖在雪地上軟棉棉如温暖的床垫,每次铁腿行疲惫不堪时见如此美景恨不得躺下在一片洁白的雪霜堆中左右翻滚,呵呵。

咳咳,果然想象力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回归现实开工去~啦!


有朋自远方来,下厨准备了几道家常菜。

大白菜虾仁。


猪肉片炒自家腌制的咸菜。


酿豆腐卜



2 comments:

  1. 看到釀豆腐就餓了!好久沒有釀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酿豆腐我家每隔两周都吃一次,真的很平常的一道菜,偶尔也不大想拍照分享,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