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21

清炒丝瓜黑木耳豆腐和九层塔老虎虾

居家工作那段时间我胖了四公斤,打破有史以来肥胖的新记录,欲哭无泪呀!

其实上了年龄后我是抱着体重数字如浮云的态度。这样多年以来一直嚷着喊减肥,每顿餐饮斤斤计较热量,效果也没多大的改变,心累了。到底想要拥有一个盼头允许大吃大喝的舒心日子何时才能实现呀?皇天不负有心人,居家工作一小段时期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吃吃喝喝人生不亦乐乎,一日三餐外加宵夜零嘴并小酌一杯。发胖或瘦身并非是一夜形成,所以当下觉得如此糜烂宵夜日子过得非常痛快,快乐的人生不过是如此,吃想吃的,喝想喝的。

想来我是没有痛痛快快吃喝的体质。回去上班后才发现每一条裤子尺寸好像缩小了,怎么穿上后腰围被勒得死紧,需要深呼____吸才挤得进去,不曾如此难堪呀!放纵的代价后果自负。

我是不怕发胖,但是害怕每天上班遇见某个叉叉人物对着我唱你很肥你很肥。。。真的很鬼肥。设问肥人有错吗? 设问我本人就不能发胖吗? 咳咳,我懂啦,减肥就是真没什么大不了。

减肥经验我最在行,世上林林总总的减肥方式我尝试过七七八八可说经验丰富,通常减肥不成功是败在于自己贪吃零食。

今次我试尝用168 饮食间歇性断食的方式,一天八小时之内吃两顿,其它时间就尽可不吃但是我还是会喝咖啡,而且我的是加强版本除了控制殿粉食类摄取的份量也控制醣食和零嘴,这方式倒是很适合老熟女不爱运动的我。其实早在几百年前已经知晓瘦身是三分靠运动七分靠管制摄取饮食习惯。我是属于大腹婆的类似的女人,晚餐吃六分饱几周后明显地见着肚腩缩小一寸的效果。唯一的条件是要管得住自己的嘴巴不要乱吃乱喝。这168痩身方式看起来是目前最适合自己,当然吃饱去散步十分钟更加理想。

两年后我又要通告左右邻居和街坊们,老熟女要减肥了!


今天假期,午餐清炒一碟丝爪黑木耳豆腐片。


清甜的丝瓜很好吃,煮法非常简单的一道菜。

爆香蒜米,下丝瓜,炒一炒,

加入新鲜的黑木儿,翻炒,

注入一点清水,煮沸

加入豆腐,焖煮一下

调味:盐,酱清,蚝油。

勾芡即可。


我很爱吃老虎虾,新鲜的大虾头汁最鲜甜。


来一道九层塔叶口味的油煎老虎虾。

爆香蒜米和小辣椒,

加入大虾油煎两面,

洒一点盐和一点白糖,

稍微煎一煎,

调味:蚝油,酱清和黑酱油,

加入九层塔叶,翻炒一下,即可。





2 comments:

  1. 又来大虾🤤🤤。话说减肥,在踏入四十的大关开始,我不曾停止过。试过不吃淀粉, LCHF,早餐吃麦片,吃半天素,跳Zumba, 上瑜伽课,还试过吃减肥产品呢,都没有一样行得通。我常跟孩子说,妈咪现在的体重比想当年去医院要生下你们的那一天还重呢😭。我的体重每年都跟年龄一样,步步高升😩。现在只求不要再增重就好了,减肥的是个遥不可及的事了。话说回来,我没有吃零食,我不吃宵夜,我有运动,为什么瘦不下来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是运动量不够,还有肌肉也不够才瘦不下来,我也是有这方面的问题,越老越胖,哈哈。
      要不要试一试168,一路发的方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