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21

海鲜大虾黑木耳豆腐

为了安全起见公司每半个月让全员工必须检测新冠状病毒肺炎一次。开始我是希望这个信息是自己理解错误,这不是正确。设问一下需要每隔半个月来一次用棉花棒从鼻子申入喉咙采集样本感觉多难受啊!假如运气不好恰巧遇见的医疗工作人员粗手粗脚用力刮三四下才罢休,除了让人飙眼泪,其实喉咙部位也会很不舒服,上一轮我就经历过。

幸运今天遇见的是年轻妹妹的工作人员轻手轻脚,动作温温柔柔,事后乃一直抱歉说对不起哦让你感觉不适,既然给人这样的好感,自己感觉来多多次都不害怕,哈哈。以上说法是马后炮啦,每当临近检测的日子时,自己不知不觉又陷入妄想靠害症,实在很不情愿被刮鼻喉的过程咧。

与久违不见的同事说起这回事,我立马如唱起大戏喊哎呀呀____惨不忍睹啊!啊!啊!.......。同事笑起来为了安抚我,讲述她姐夫在邻国小新做清洁服务业更加可怜。不仅每周一次检测而且是必须亲自动手用棉花棒伸入鼻喉采集样本。我一听这般回想自己滴眼药水都能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往往滴一下眨眼一下发生在同一秒的时间,必须要尝试几次才成功滴落入眼眶。假设要自己采集样本看来不知何年何月才会成功?怎么说要亲手戳自己的鼻喉跟自虐程度差不多呗,真感谢公司管理层英明的决策解决让我们这类畏首畏尾的老熟女不用亲手采集和自测样本。


晚餐煮了一道海鲜豆腐。

海鲜只用了大虾,

爆香蒜米,油煎虾肉和虾头,洒点盐和胡椒粉,取出虾肉备用,虾头不用。

加入一碗公的清水,煮沸,

加入新鲜的黑木儿,煮一下,

调味:盐,酱清,蚝油

加入豆腐块,轻轻兜一兜,

加入虾肉,翻炒一下,

勾芡,撒上葱花,即可。


用几只大虾已经很有鲜味了,因为新鲜的黑木耳和豆腐本身都没有味道,所以需要利用大虾的鲜味煮出风味。

这样一道简单的家常菜,你喜欢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