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21

虾仁蛋炒饭

天气太酷热了,晚餐不想下厨。傍晚我们三人一起共车外出兜兜风和觅食。这段期间还不能堂食吧?可以不可以自己也没胆量上门光顾,最多是打包食物回家吃。

说实话自己下厨比起外出打包食物也没那么伤脑筋。一路上问了很多次胖宝和姐姐要吃什么?想要吃___什么?二人都说不出口答复说随便。果然是两只饭来张口茶来伸手的化骨龙消尽父母的血汗钱和脑细胞。我提议吃mcd汉堡快餐吧?一人一个套餐。家里姐姐说要吃炸鸡不要吃汉堡。胖宝说都无所谓。大热天气吃炸鸡很上火呀!看姐弟二人对吃快餐兴致不高我也兴致索然。车子排在快餐店drive thru的车龙里最后也只下单了两支冰淇淋,多无聊的人生呀!晚餐吃什么亦然是个问号?

突然间想起冰箱有一盒冷饭。我说要不如回家炒饭吃呗?二人的答复亦然是无所谓,随便啦。设问做么两只化骨龙身为z世代诞生在网络时代的青少年一点想法都没有呀?

于是驾车兜了一圈回家去快手快脚炒了一锅虾仁蛋炒饭。

我在减肥中,晚餐就不想吃过多的白米饭,只吃一小碗。


问胖宝蛋炒饭好吃吗?他一脸淡然说好吃。原来他们要求吃得简单,是自己对于餐食要求过高坚守着一菜一肉营养均衡手则。想通这一层厨娘的世界也释然了,偶尔简简单单又是一餐,吃饱肚子就好。

早知道如此何必伤脑筋外出觅食,以后说随便吃时,我们就吃蛋炒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