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讲股

我在十多年前跟着亲密的女同事一起下过股海。那时候没有智能手机可以随时收集资料阅读研究,只好在上班前翻开屋主定购的南洋财经版看股价走势。
年轻的我对股票也不是很了解,好同事道听途说这个好,我也立马买入,乱来一场,没做任何的功课。后果的收场就是出钱买经验上了一个课程。之后十多年股票两个字都没有从口里发出来。
虽然是年少无知,个人都是讲原则性的,玩的是用闲钱,买的都是小股怡情。

学艺最重要的是遇到良师指点,心存感激,因为受益不浅。新年期间,跟我久违打从中学至到学院一起毕业的好姐妹联络上,她一言惊醒梦中人,再加上她的指点,让我从新认识股票这两个字,买股票第一个原则是投资不是投机,当年我第一步就走错了。
没买入之前,除了做功课研究,还是做功课研究,假如你有兴趣,我推荐没有下股海前,请先去爬"哦哦理财" 这个网页,你会发觉理财和股票都是有牵连分不开,非常的有趣,对于钱谁会没有兴趣?

套用一句朋友的话,投资押对宝的成长股,就像酿好酒一样,经历过岁月越长久越香醇。

我有例子如此这般:
十多年前心灰意冷的退场,因为是和家里的男人共用一个户口做买卖,剩余的两粒股送给男人当作是家妆,让他自行处理。可能是我送出的家妆,他不舍得卖出,留到今时今日。
当年0.83仙的 LMCEMNT ,今天的股价升到11块钱,这是昨晚家里的男人送上来的惊喜之财,我更深一层了解,投资该如此。

这文章是送给将来长大的孩子~
拿!先去爬网研究看~★⌒ヾ( ̄〓 ̄ヾ)

3 comments:

  1. 哇!发达咯!那个LMCEMNT,妳到底拥有多少粒?

    ReplyDelete
  2. 不是说了才两粒咩!一粒就是一千股,之前公司跟别的公司合股,股票数目减少但是股价抬高,变成才有几百粒吧了! 我的贪念又发作了,做什么以前不买入多一点?
    苦妈将爬网功力发挥在财经上,收获效果一定很不错。
    你有没有投资一两粒放着,送给孙子当作见面礼?

    ReplyDelete
  3. 以前亏钱的也没说,唉~ 不用太羡慕噢!
    写出来只是想说,投资成长股是值得。
    看到身边的人近来投机赚到笑呵呵, 但是我不会羡慕咯!
    做功课也买入一点,价位也起了,但是会放着送给将来的长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