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家庭式的咖喱Asam 鱼

母亲节当天没有出外庆祝,住我这区的餐馆在这特别节日非常恐怖,好吃不好吃都爆满坐。
今年凑巧老人家出城来我家小住,孝顺儿子和孝顺媳妇就搞个大吃会,集合所有家里的成员一起庆祝咯!

除了一大锅的肉骨茶,也煮了十几条的 咖喱Asam kampung 鱼招待。酸酸辣辣,好好吃!剩余两,三条鱼的时候才想到拍照,将就看吧! ^^

老人家就只有儿子命,儿子们个个都粗枝大叶,当然包括我家里的千年木头。他们不懂世界上有样东西叫物轻情意重的礼物,。我偷偷的去买了礼物,一个送给自己,一个很随意的递上,说了一句
" 母亲节快乐 !"

其实那一刻心里的角落有一丝丝对母亲的感触,非常的抱歉,从我学会了飞出家门口,就没有和她一同渡过任何一个母亲节,老人家有多少个十年?

热油爆香葱头蒜米,
加入新鲜的咖啡末 (curry paste),
放咖喱叶炒香,
再放入番茄和羊角豆炒一炒,
注入清水焖一会儿,
调味:asam水,盐,糖,少许味精,滚一滚即可备用。

数条kampung鱼,中小火十分钟左右蒸熟透,放入碟子淋上热呼呼的咖喱asam酱汁,上桌。

2 comments:

  1. 我家婆说她妈妈以前都没有庆祝过什么母亲节,然后我就跟我家婆说,我妈妈也没有庆祝母亲节,因为我妈妈生的都是女儿......唉,说这番话的时候,我的心真的是难过得半死!

    很讨厌母亲节!

    ReplyDelete
  2. 我也不喜欢这种越来越造作的节日。往年也不会庆祝,只有小孩送上自己做的卡片,已经很满足。
    电视广告播不停,想要在老人面前漠视又很难咯!
    就是这样开个台戏,化个装出演六国大封相!!!!

    最后我还是想说,最最最讨厌变成商业化的母亲节!
    (-ε-*)哼!讨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