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无题

有些书百看不厌,就算曾经读了无数次,下回再捧在手中也能看得津津有味,其中之一是三毛的书。我喜欢三毛为人妻后所写的书,在不同年龄阶层翻阅,有不同的感触,引起我的共鸣。

当中有一篇散文<这样的生活>,描写得让身为儿媳妇的我身同感受,宛如电影重播的情节,出现的状况八九不离十,生活百态如一家,重叠再重叠。其实心里愤怒的想问一句:"男人你到底做过了什么?"

当在机场送别了她的婆婆,二姑奶夫妻和侄子女回马德里后,结尾描述的部份让人欢心。

来自三毛一小段结尾的文章:
[ 荷西与我对看了一眼,没有说一句话,彼此拉着手走向停车场。
“三毛,你好久没有写信回台湾了吧?”  
“这就回去写,你替我大扫除怎么样?” 我的笑声突然清脆高昂起来。  
这种家庭生活,它的基石建筑在哪里?  
我不愿去想它,明天醒来会在自己软软的床上,可以吃生力面,可以不做蛋糕,可以不再微笑,也可以尽情大笑,我没有什么要来深究的理由了。]

呼~呵呵~我也放下重任,迎接夏天来临!

ヽ(´ー`)ノ哇~可爱的自由!

2 comments:

  1. 恭喜妳又恢复自由身.....羡慕死我鸟~

    ReplyDelete
  2. 了解~了解, 我只能说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