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swensen‘s冰淇淋

接女儿从补习班出来,享受一个冰淇淋的下午日。

每次见了这招牌swensen‘s ,都会重复诉说一件想当年的事。当然平凡的人经历的都是平凡无奇的事,奇就奇在,多年渡过无数风花雪月的日子,唯独这件没什么趣味的事,见一次重复的对小孩说一次,真够奇妙!

十多年前的西餐厅位置在Plaza Holiday 商场旁边,目前关闭了多年无影踪。偶然在别处看到,都会怀念情不自禁踏入餐厅,吃个冰淇淋也满意。

当时家里那位仍是男朋友身份,刚刚踏入社会工作,月薪余款也不会很多,这类西餐厅都会望而却步,能省即省。
他说每次经过都会望上一眼记在心头,有机会带女朋友--我来享用,口气神态诚意十足,感动人心。也不用羡慕,这是婚前和婚后差别待遇。

那一年的生日,两人稍微打扮就手拉手的出场。各自点了鸡扒鱼扒,送上桌的份量是一大盘使人惊讶!当年的黄花闺女食量如小猫,基于客家人不浪费的性格,勉强吞下主食后,肚子饱满涨得动不了。
我强调吃不下,偏偏男人坚持吃个甜品才圆满。他单点一个叫earthquake 冰淇淋套餐,侍者送上前来,让两人看傻眼,里面共有八个勺子份量。结果仿佛在作糖果屋的恶梦,一直舀取放入口里融化,但是怎样吃都吃不完的感觉,剩下是冷冰冰的味觉,最后投降放弃。
踏出餐馆外,我们两个都发誓,以后都不要吃这个叫earthquake 冰淇淋套餐。

如今对着餐牌看到都会心一笑,也真的从此没叫过来吃。
也对!这事记忆犹新, 是因为差点让我饱腹到反胃的生日大餐。

2 comments:

  1. 我只记得几十年前,KL的旋转餐厅,因为每个人最低消费是十块钱,所以我妈妈叫了好几客冰淇淋给我们吃,每客冰淇淋都是满满高高的,结果吃到我们好过瘾!

    噢!怎么想从前了?还是从前比较快乐.....>.<

    ReplyDelete
  2. 童年的苦妈很幸福也,还有去旋转餐厅!
    都说年纪大了都会想从前的事,就从中年开始怀念,那样到了六,七十岁,那些快乐的事还可以记得一清二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