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农村蛋+奶油蛋糕

在我住的花园区,每个星期二和五,早上八点之前,有个老伯伯驾辆罗哩车停泊在猪肉档口前,专门卖鸡蛋,他卖的农村鸡蛋很得我欢心,一盒三十粒,价钱才十三块多,真的很划算。

根据我吃农村蛋的经验:蛋黄色泽深,形态不易破裂,浓稠粘性强,油煎也不易熟透,必需动用筷子刺破,再稍微煎至八分熟,上碟撒黑胡椒粉和酱油少许,香浓蛋黄,白饭一碗,就解决了我个人晚餐,小女子就是这样好养的人。

乡村的妈妈在家里有饲养一,两只老母鸡,问他为什么要养老母鸡?她说:"家里吃鸡吃得怕了,就先放着饲养,一日一日的过去,结果就变成老母鸡咯!"

老母鸡每天早上都会下蛋,有时两三粒,蛋壳都是带白的,下蛋的高峰时期,午后时刻也会再来一粒。老母鸡也会跟着岁月变成老老母鸡,下蛋的次数从每天变成两天一次,产下来的蛋也会越来越小粒,如此这般时间久了也是等着被宰杀的命运。
可怜的老母!

老人家胆固醇过高,吃不来,就冷藏起来。女儿归娘家的习惯,就是很不客气的打开冰箱翻看,见了久违的一堆kampung 蛋,收盒打包,路途老远也情愿小心翼翼带回家。接下来的日子,餐桌就有美味的八分熟的荷包蛋出现。

那日我也很豪爽的用了农村蛋做奶油蛋糕。

180g 融化牛油
4粒 蛋
80g 黄糖
120g 低粉(过筛)
40g 粟粉
少许盐

盐糖加入蛋里,隔着温水,打至泛白及浓稠状。
把粉类加入,用刮刀搅拌成无颗粒状。
把融化牛油倒入,搅拌均匀。
145度烤约40分钟。

2 comments:

  1. 农村蛋做生熟蛋最好吃!我在pasar malam买,一粒七毛钱。很贵hor?

    ReplyDelete
  2. 我家男人就是喜欢做生熟蛋吃^^
    七毛钱是有一点贵,做什么不去专门卖鸡蛋的店买? -那个老伯说普通的鸡蛋又要起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