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眼睛

我有一对小小只的丹凤眼,处于发呆神游时,眼眶半闭半开, 让人错觉 打渴睡堕落梦中。这两项是有差别的,发呆脑袋还是能接收到外来的讯息, 打渴睡已经是处于无意识之中。

我眼睛细小,但是属于双眼皮, 丹凤眼的特点是,笑起来眼角上翘并且狭长,眼睛宛如也在笑迷迷,其实也是蛮迷人可爱,虽然我家男人不认同。
读书时代还曾被邻座男同学取笑懵猪眼,自卑过一段时光,至到读学院期间,遇到伯乐欣赏,说我有一对笑起来会说话的眼睛。

这对小眼睛很劳动,除了主人睡觉得到充分休息外,其余时间对着没有生命的物件。一天之内对着电脑八个小时工作,回家对着报纸电视机。睡觉前舒服躺着上网对着韩剧帅哥美女,跟着剧情哭和笑。空闲就算不爬网,也只翻阅风花雪月的文章看。越写越觉得亏欠,情不自禁问, 这种日子正常吗?

末踏入中年前,我任性眼珠儿尝看风花雪月的事迹。 踏入中年后我期望它变得有内涵智慧,尝看财经投资,对着不停跳跃数字的画板,虽然催眠效力强过安眠药,但是我晓得它在适应接受中。

人下了决心一定会改变到!

2 comments:

  1. 哎哟,漂亮的眼睛是拿来放电用的,千万不要浪费了这一双漂亮的眼睛!!!

    原来妳还没有过40岁!年轻真好!我现在只能想当年了.....呜呜呜!


    ReplyDelete
  2. 哈~我也希望有双大眼睛能发出足够的电力,电死街坊咯!
    明年就步入中年,有资格 "埋队", 跟你们中年人打交道。
    岁数不重要啦!因为大家都是中年人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