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叙别会

星期五最后一天上学是六年级毕业生的叙别会,早上送女儿出门确认她是否有带相机的同时,问她要不要带手巾?待会哭得唏呖哗啦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她拒绝说那里会?不用。放工从保母家接她回家,她口里不停的诉说老师和同学们都哭的凄凉,互相拥抱依依不舍,她本身也流了几回眼泪。

理所当然会难过,人生中刚开始对感情启蒙初阶段就面对离愁滋味,恐怕小学一别各分东西会很难有机会再相聚,起码我是叫不出多少个小学同学的名字,老师洒泪是经历多懂得这道理,学生们是一时触伤流泪抒发情绪,转过身就潇洒离开,嘻哈啦的耍在一塊儿。其实做父母的何尝不是一样惆怅?平常迟钝半个调子的另一半,也会对着我叹气说,女儿既然要上中学了,不认老都不行。那又如何?岁月悠长,关卡亦然会一关一关迎面而来,做父母的只好站在身旁守护,跟随着孩子步伐,踏上熟悉自己曾经历过的轨道,生儿育女巡回人生就是这回事。

女儿读书的方式很情绪化,陪着她六年成长的补习老师也是这样强调,她状态好时成果让人出乎意料的好,相反时刻简单的加减程除都会算错,所以考试时期,会在一个星期前停止她一切补习活动,没有管束轻松在家自个儿温习。考upsr 时问她如何?她说幸好国语写作文的题目曾经写过,华语写作文章题目曾经读过,当时我就觉得她考这个试是靠了几份运气。

成绩出来家里男人蠢蠢欲动问要不要报读新山国中名校?免费开销,课程编排与普通国中有很大的差异。想到接送校车交通问题,除非辞职自己载送,不然一切免谈,即然决定踏上独中路,成绩如何真的影响不大,惋惜是有些贫困同学有志气的想上国中名校,就是少个A 没能达标7A水准而被拒之门外,可惜也!

最后想说,我女儿小学毕业了!

14 comments:

  1. 我看到她的成績,好棒!恭喜你家女兒畢業了〜
    我以前小學畢業有畢業旅行,現在這個年代不知道還有嗎?
    我還要等個十年小龍才小六畢業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我读小学时也是有举办这类跟同学一起旅行,现在的学校一定会有,行程更加丰富。十年会一眨眼的过去,那时你必定感叹时间为什么会过的那么快!

      Delete
  2. 不要报读什么国中名校!校长和老师一天到晚只会施压、施压、施压。我女儿中六被派到所谓名校就读,结果因为常常被变态老师鸟,她只能谷着满肚子气回家向我诉苦。可怜到半死。

    不过,妳女儿不是已经报了宽中吗?恭喜妳女儿考获7A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是读独中。
      这间国中名校也只收少数华人,跟普通国中有点不同,有外语科,学跆拳道之类的活动,成绩好可以保送去日本读书,对家境贫穷又会读书的同学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Delete
  3. 恭喜你女儿考到这么特优的成绩!

    赞同苦妈所说。。。我当初也很爭扎,但最后选择一个邻近的国民型中学(不是名校)就读。现在看到孩子在这学校有更多机会发挥。。更有自信心,感到安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我一直都觉得槟城国中无论怎么样差,也不会比我这儿的差,不知道为什么对于这里的国中管理记律没有什么信心

      Delete
  4. 恭喜恭喜!
    孩子小学毕业,很快就会中学毕业,日子过得好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哈~希望到时我还有耐心写部落报道孩子中学毕业的事咯!

      Delete
  5. 朋友,我永远祝福你!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小学叙别会时,这首歌印象最深刻,至今仍印象深刻。
    再次恭喜你家小妹成绩斐然,值得你引以为傲。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雨季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爹娘.....
      当时听同学们唱 奉献这首歌的时候,我是有点感触咯!小孩毕业也是代表妈妈六年里付出扶助的功劳,踏入下个新阶段的读书路,真的是要靠自己的本事了。

      Delete
  6. 看到你写的,我也想起我小学的最后一天,哭到稀里哗啦。
    最后因为全班同学(大部分)都一起大哭,惊动我们的班主任,来班上,叫我出去,问我为什么大家都在哭,结果,我在众人面前又放声大哭。(老师当时应该很囧)
    离别,真的是人生一大门学问,从出生到死,我们一次又一次面对离别,可是,却怎么也学不会潇洒放手。

    扯远了,女儿成绩好好啊!比起我的年代,多了一科‘科学’还有pentakbiran kerja amali?(什么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有酱戏剧吗? 我可以想象你是哭得最大声的那个咯!每次依依不舍的道别时都说要联络,结果是几十年都没有联络,缘分的东西看开就好啦!
      那个pentakbiran kerja amali 我也是不知道是什么来的叻?我也没有问 >﹏<

      Delete
  7. 恭喜你女儿!!
    在我的印象里,好像小六毕业也没有什么感触,可能是因为好朋友之后都会上同一所中学吧~~
    我们以前都没有毕业旅行的,是乡下的地方不同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我也是住乡下的,学校一定会举办,好像是一种文化同学们去吃喝玩一趟回来再告别。我也是不会很感触,只是不舍得学校吧了!想到上国中要跟来自四面八方的新同学一起,那时是兴奋又担忧咯!华校生进国中,开始的时候马来老师说话都是靠猜的, 真凄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