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0, 2013

吃在北京楼

女儿学校毕业典礼的晚上,跑去北京楼吃晚餐,这回是特意去吃大餐庆祝她在小学最后的一年。往年学校都是在晚上举办典礼,六年来孩子都有参与领奖,做父母亲的也只好准时入坐,每年的这一天,都匆匆放工赶回家冲洗更衣饿着肚子出门口,等着孩子领奖出来后,才跑去附近的煮炒档医肚子,晚餐变成了宵夜。

每年都有记录坐在学校礼堂,看着别人家小孩唱着毕业歌的感触心情,今回轮到自己的孩子身上,反尔比较释怀,是心里功夫做足的关系吗?

一家子上餐馆吃中饭也很伤脑筋下单点菜。爸爸不能吃海鲜,妈妈不吃鸡和肉,孩子不吃辣味的,往往菜上桌,眼睛依然偷瞄隔壁桌面上的美肴,做么他们点的菜看起来会比较好吃?

这回还好,点的菜很适合胃口,不用虎视眈眈隔壁桌。 先上来两样小吃,开开胃。炸鱼皮片小吃很不错,在曼谷就买了一大包,晚上在酒店边吃边喝啤酒看戏到凌晨。番石榴片是我减肥时的最佳小吃,将它去皮切小片,加入切丝幼的陈皮,置入冰箱冷藏,晚上追剧或放工回家,可以医饥饿和止嘴巴痒想吃的恶性。

竹节蚌,本地人直接称呼它竹滩, 看体积应该叫它巨無霸竹灘。先蒸切块,淋上蒜米熟油酱清,伴上少许冬粉,很不错吃。我看韩版的爸爸去那儿, 就有演出爸爸们带着小孩去沙滩捉竹滩的过程,非常有趣。先在洁白的沙滩上找它的居所小洞口,在外洒落盐巴,它就像根竹子直直伸出洞口,用手轻拔捉住就可以。蒸或烤的时候,外层竹皮会自动裂开,露出肥美白嫩嫩的肉。

说不吃鸡肉,最后还是下单点了蜜汁炸鸡。没有办法,鱼的时价太贵,在家也经常蒸鱼,炸鸡我一年都不会炸一,两回的菜肴,满足小孩的口味吧!

豆腐是我家老公的最爱,他最爱吃豆腐,到那儿吃中饭都会下单来一道招牌豆腐,不能吃海鲜,就吃吃豆腐吧!

北京茄子出乎意料的好吃,高温油炸一点油腻味都没有。下单点这道的时候,老公提醒说儿子都不吃茄子的,呵呵~我们家女人包括妈妈姐姐对付挑食鬼的反应就是,不吃也好,少个人争吃。

18 comments:


  1. 其实我最喜欢北京楼的番石榴!很开胃〜
    下次我也要叫竹节蚌!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番石榴片很脆口,很好吃,我见隔壁桌外买半打盒装,我就对老公说他们一定是新加坡人。下次可以尝尝竹节蚌,蚌肉是淡淡的鲜味,很不错吃。

      Delete
  2. 你为什么不吃鸡和肉呢?(小好奇~)
    那碟豆腐看起来很惹味,我也是无豆腐不欢之人,遇上真正好吃的豆腐是可遇不可求的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近几年来我都很少吃鸡肉和猪肉,通常都是吃鱼肉,买排骨都是煲汤,希望少吃肉可以瘦身一点点,健康一点点, 虽然效果不是很明显^^。
      豆腐很不错,很香浓带点淡淡的紫菜鲜味,真的是惹味。

      Delete
  3. 我很爱竹节蚌,你这个真的是巨无霸竹节蚌!!
    我外食的时候也很少会点鱼,外边的鱼价真的很不划(C9很会算,呵呵~~)
    我们家情况比较好一点,妈妈哥哥弟弟比较挑食,好在爸爸不挑食,不想吃的全部堆给他,哈哈!!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吃竹节蚌,是家里老公在外跟同事吃过觉得不错,叫我和小孩尝尝,其实我和小孩是特别喜爱吃海鲜的虾和螃蟹之类。哈~你家老爷很伟大一下,对着你们母子三人的挑剔也很无奈吧!其实我们在外面吃也都是不怕浪费食物,吃不完或不好吃都会来一句,給爸爸吃 , 爸爸也很无语吧!@_@

      Delete
  4. 北京楼在哪里?在新山很著名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我一直都误会你是新山人也!难怪你不晓得,它是在 johor jaya隔壁的花园区,叫 taman molek,近区亲戚同事结婚都是在那里摆喜酒,算是很著名一下吧!

      Delete
  5. 我其实也很好奇你怎么不吃鸡和肉?XD
    恩,这一餐绝对是我的爱,我什么都爱吃,特别是海鲜这些,不过基本上我们两夫妻不挑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不挑食是好事,但也有坏处一面,就是什么都吃结果体重飙升咯!其实我一直都很庆幸住处不是美食区范围,依我和老公贪吃性格会肥到不似人样的。
      先恭喜你瘦身成功,其实瘦好过肥嘛!一切病源都是从肥字开始,有些人的心态真的很难观摩,也不需太在乎。

      Delete
  6. 没吃过竹节蚌,看起来很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萍果鱼,是很不错吃,竹滩我偶尔也会吃到,这类我也是第一次吃,十八定区不懂可有吗? 那里餐馆也是有很多螺之类。

      Delete
  7. 对于食物,其实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则,(就是贪吃啊)
    除了猪肝和菲律宾那个半孵化的蛋(完全不能接受!)不吃,其它的我都愿意尝试。
    以前觉得猪血猪舌很可怕,可是我第一次吃和唯一一次吃就是吉隆坡其中一摊超好吃的猪杂汤,所以对这两样食物都可以接受。

    那个巨无霸竹摊看起来很好吃!
    是说外面点鱼真的很贵,还有外面点青菜也很贵,所以每次外食的时候都是点肉居多,再来一个豆腐(最好是豆腐还加上一些杂菜的那种)。
    平时在家就吃青菜和鱼比较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猪干煮黄酒在我坐月子的时候吃了很多餐咧!猪血猪舌我反尔没有勇气吃,要吃也行,基本上我也不是很挑食的人,任何口味都行,只是坚持健康饮食问题,很多食物都跳过,当年在kl工作,曾跟随同事跑去puchong吃过几次野味,未吃前都会问是什么来的,有些是无法咽下的就不吃咯!

      哈~真的在外面就很少吃鱼,价钱都很贵,青菜也是,老公点青菜我都会说,不是在家天天吃青菜咩?还要叫,果然我们是精打细算的师奶^^。

      Delete
  8. 竹节蚌。。。。我最爱!但,我想它是有季节性的,不是每次都有得吃。应该吃多也不胖吧!

    女儿毕业典礼在晚上举办,一定很隆重吧?我这儿,毕业典礼都在上课时间举办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有季节性的吗? 我都不知道,只有你们这种內行吃的人才会懂吧!我去goggle 一下,果然是很有营养绝对没有脂肪惹味的蚌肉,放心,吃多多都不会肥,槟城也是有,对吗?
      呵呵~毕业典礼都不会隆重,每次离开我都会松一口气,终于结束了,实在太闷了^^

      Delete
  9. 原来北京楼还有这样提供番石榴片哦!不过价格会贵吗??
    招牌豆腐看起来很好吃~~一家人吃饭最重要是吃得开心

    ReplyDelete
  10. Suet Ling , 你也喜欢吃吗? 价钱我都不清楚,应该不会很贵。

    其实你可以去市场买两粒番石榴回家,
    去皮和用汤匙挖出种子,
    然后切薄片,用盐腌一会,
    再用清水洗一洗,
    加入切丝的咸陈皮,
    冷藏两三个小时就可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