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1, 2013

人生路口

上次女儿出席宽中小学的毕业典礼,奖赏除了三本关于中国常识的书本,另外有四十元的大众书局的voucher, 孩子说要买平旦的漫画书,昨天去了一趟书局将平旦的漫画书带回家。

八十年代时期的小孩都是以看漫画书消遣,当时出版的龙虎门,如来神掌,风云,老夫子,黄玉郎漫画,IQ博士等都是陪伴着自己成长。当然家里是没有多馀的零用钱买漫画,乡下人都是门户大开,睡醒来可以直接进入邻居家里翻柜找漫画书看,偶尔路上遇见邻家哥哥招呼一声,叮咛买了新一集的漫画记得叫我过来看,一点脸红羞耻都没有。多庆幸自己曾经居住在人与人之间没有防范只有信任和谐的环境,邻居互相包容帮助,这是物质贫乏的幸福。 我不反对家里小孩看漫画书,当年为了买我最喜欢看的IQ博士让小孩阅读,跑了几间书局才将整套的书本搬回家,大的小的坐在喜爱的角落翻阅惹来各自哈哈大笑,当时的儿子也只有五岁而已。

家里小孩即将面对人生的转泪点,女儿踏入新的环境求学,儿子或许面对转学校的问题,他愁眉苦脸说不愿意,或许是难得有暗恋的人(误), 要别离会很伤心。翻开平旦的漫画其中一页向着他,你看!你喜爱的平旦说人生路口有很多种类,你现在人生的路口必需转弯也是无可奈何的事呀!或许转入新的路上,可以看见更美丽的景色,更多可爱的小女孩出现(误), 重要的问题是你人生的道路要转换轨道你就得转,这就是无可预测的人生呀!

11 comments:

  1. 我中学时期也很喜欢平淡漫画~
    不过他的用词不大正确(就是因为这样才好笑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类疯疯癫癫的漫画可以惹人傻笑发出咔咔声,说明是有点可取之处,年龄越大想要发出内心的笑不是容易的事,幽默的漫画让人找到童真。

      Delete
  2. 搬家吗?我现在正争扎是否要让孩子转校。。。。现在就读学校的读书环境理想,孩子不想转校,必尽孩子已经中学了,有自己朋友的圈子。唉,在人生路囗,难做抉择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交通的问题,明年会没有校车到那区,真的是伤脑筋咯!这种时刻最希望自己是家庭主妇可以亲自载送。学校方面我是会考虑有纪律的环境和老师的资质,假如你觉得学生纪律太差,老师教课懒散,最好是立刻转校,环境和老师是最影响学生的求学态度。有时候孩子的人生道路必需家长扶持一把,做父母亲的仍需保留一点话事权。

      Delete
  3. 我们家是严禁漫画的,以前都是跟同学借来看在学校看而已(不良示范,学校也是严禁漫画的,哈哈!!)
    不过那时候我看的多数是日本漫画,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爸爸在家的话,说不定也会不让小孩看龙虎门这类打打杀杀的漫画咯!可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有过年过节才在家,要阻止也阻止不了^^
      下来新山后,老公做工没人陪的时候,一部分时间都是去租书店租书看,当时也看了很多日本漫画。

      Delete
  4. 平旦漫画,我中学时期很爱,想当年老公还依样葫芦画了张告白漫画连环图送我,没有物质可言的年代,好怀念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塞~漫画告白想到都很浪漫唷!被钟情男孩先告白一定是甜在心头,终身难忘。我其实也不好意思的说,自己是先跟老公告白的咯!(羞), 我只是问他我好像有点喜欢你叻!结果一句话就订了终身,真无辜也!

      Delete
  5. 妳有迳自进入邻居大哥哥的房间拿漫画吗?真的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情?我不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信,为什么叻?你是从小被人骗大的吗? 当时的乡村人都是很纯朴的,只有几户人家居住在一区,晚餐吃过饭后,妈妈们都是坐在树低下聊天,小孩在一旁玩耍的,小孩都是一起玩到大的。

      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