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长头发

留长头发绑着马尾应该是猴年马月的事情,有一段时日,下了决心要留长三千发丝,终究在周末日忙照顾孩子打扫一堆乱七八糟的家务,无心打理顺手的绑着套上头箍,穿上松垮垮的单衣短裤,名副其实黄脸婆。家里男人冒着被踹的险,语气慎重的劝说,长发让我看起来很安娣。想一想也是事实,尤其心情不好望着镜子里披头散发的自己,顿时会变得更糟,短发无需花费太多时间打理,梳一梳, 拨一拨,就让人看起来整齐多。跑去剪了短发,脑袋变轻松,人看起来也凉爽,之后的发型长不过肩,短发成了习惯,最近起了念头想留长发,不晓得会不会坚持到底。

中四是让人怀念留长发绑着马尾的时光,每天上学前喜爱将直发尽量束起在最高点,系上白色丝带,心里头隐隐一丝期望的走向学校路径,盼着能与心里头仰慕的人不期而遇,少女情怀总是诗,那种偷窥 纯纯欣赏对方的一举一动,对方一抹洒脱的笑容最令人动容。暗恋是彼此都会拥有过的青涩记忆,也是走过青春的必经之路,留下美丽的遐想給日后自己回味,你也是这般吗?

找来了几年前留长头发的照片,女儿也是长头发,我没上班就喜欢替她绑头发结辫子,她爸爸认为留长头发的女儿很漂亮,可惜学校不允许小女孩留长发,要拥有飘逸的长发也许必须等到读完中学之后吧!

8 comments:

  1. 长发比较有女人味。留啦,留啦,留长了赶紧去拍回一本写真集,然后再去剪短。不然等到老了就再也找不回女人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长发是可以留,也不期望是否有女人味或阿嫂味,怕是没有耐心护理。吓!现在流行妇女写真集吗? 脆卜卜少女时代不拍,现在才拍,打死也不干咯!

      Delete
  2. 我从小到大都是长头发(妈妈喜欢啊~~)
    有次剪了短发,因为发尾会撬,每天都是一边梳头发,一边流泪,超夸张的,哈哈!!
    从此就不剪短发了~~

    后来生了哥哥,不要说护理秀发,连冲凉都要速战速决,所以狠心把头发剪了
    然后就一直不长不短的
    现在孩子比较大了,然后发现老公好像比较喜欢我长头发,所以今年就开始留咯~~
    不过我又想去把头发剪短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很drama 一下,为剪了短发哭。我自己顾小孩的时候,真的是会喜欢留短发,我剪过短发像男孩子头,感觉上失去了那份娇柔,还是长发会有娇滴滴的女人味咯!
      你家老爷会注意要你留长发hor,问我家老公留长发如何?他都会说随便咯!问了等于没问。

      Delete
  3. 我的头发一直就是长了三四年,就剪短三四年,然后又长三四年。。。
    之前因为要动手术,所以剪短头发(因为顾虑到自己可能无法洗头很麻烦)
    发现头发短短也不错,容易洗容易干,头发也掉那么多。
    后来这三年,因为怀孕然后生产,所以头发越剪越短。最后一次是生产前一个星期,去剪了个boy cut....
    然后因为三四年了,所以,我现在又想留长头发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的头发一定是那种长很快的类型,所以长发减短也不会心痛,因为一下下就会变长。我的头发也是会长很快,剪短头发的问题就是隔一个月半就要跑去修理,一年下来修理费也不便宜。不明白为什么发廊收女人的修理特别高!

      Delete
  4. 当我问老公我留短发还是长发好看时,老公就会说,女人就是麻烦,会为头发烦几天,等下留短丶等下留长。。。你喜欢就好。讲了等于没讲。。。呵呵!

    我啊,为了拍几张写真照,去改发, make up (浓妆),拍出来的照片看了好恐怖,还没勇气拿出来亮相!将来当车头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很好笑咯! 你还真的有勇气去拍写真照,应该是美的啦!只是可能看不惯化了浓妆不像自己的自己吧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