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杂记

上个星期六儿子发高烧,连续五天都没有胃口吃食物。打从发烧的第一天,就只吃了两三片的白面包下肚,对于坚持一日三餐并且必需要一餐吃白饭的人来说,这场病是有点严重。星期日早上,病厌厌躺在沙发上的他突然开口说,妈妈我想喝橙汁! 拿了两粒橙,弃用相关厨具,切片直接用双手搾出一杯新鲜的橙汁。

女儿参加学校的毕业旅行,早晨蒸热两粒叉烧包子让她当早餐,随后good bye kiss 就跟着爸爸车出门去学校聚合。这五天四夜的游览行程,除了参观工厂之类的活动,有九十巴仙的地点都曾经带她游玩过,连十八丁小鱼村也曾经到此一游吃海鲜,只能说现在小学毕业旅行目的就是让小人儿尝试没有父母亲管束出远门和好同学一起过夜的行程。 这五天内女儿只在公共电话亭,拨打两次电话回家报告,做娘的也没有说太牵挂睡不着,饭照吃戏照追,还要看顾生病的儿子。第一天晚上她从吉隆坡塔拨电说不到三分钟就挂上,问她如何玩得开心吗? 她说还好,行程不是很好玩。第三天晚上从槟城JJ商场拨电回家也是短短数分钟,问她玩得很开心对不对,今次她反尔说还好有点不习惯,身为娘的也是感性之人,笑笑问她说,是不是想念我们咧?嗯!miss you!

星期一的儿子还是没有胃口吃饭,下班从保母处接他回家,进厨房搓面团,煮简单海带汤头的板面让他下肚,他也只吃了一小碗。 保母笑他太想念姐姐的缘故吃不下,做娘的也取笑他,对咯!果然是思念总在分开后,几天没吃,肚腩也瘦了一圈。回到家他自个儿站上体重计,妈妈在身后看,唔....没有瘦到叻!

几天女儿不在,家里头都是静静的,慢慢康复的儿子,因为没有女儿作伴耍闹,百般无聊的一回家就躺在沙发看电视,频道变换转来转去,这举动相似他爸爸,是最令我生气的,没有想观赏的频道就应该关上呀!吼他关上电视,拿了一本多年前买的书叫他阅读,以为他只会翻一翻敷衍我一会儿,三天假日在家,不能看电视不许玩电脑的时候,他既然慢慢的翻阅,问他看的懂吗?,他说不是很懂,但是作者妈妈是这样子的人,很可怜。

星期五假期也是女儿游玩回家的一天,身为娘的我终于有点兴奋,煲汤煮她爱吃的食物等她回来用餐。几天不见好像懂事许多,她一样一样的解释,送弟弟手信,爸爸妈妈的是锁匙圈,一堆送保母,补习老师和跆拳道老师的零食,还有这包是很贵的巧克力给妈妈。

写杂记的话,发文章的人也要出来充场面一下才说的过去。发挥忍功将头发留了一些长度,想要去稍微修剪,偏偏附近又没有心仪的发廊。发挥阿嫂节俭的精神,即然贵的便宜的都是大同小异,找了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老板娘不在只好让助手修剪,出乎意料让我觉得很满意一下,重要的是很便宜才马币十五元,多年都没有付过这个价钱。我很久都没有染发,几年前停止染发的时候容易长白头发,现在就比较好,乌黑黑的一头发,不怕布丁出现,少了一层麻烦。

15 comments:

  1. 理发后感觉很从不错,清爽利落。
    娘真伟大,一句“我想喝橙汁”,橙汁就出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也幸好他没有说要喝豆浆水,不然还真的跑去打黄豆煮豆浆水。^^

      Delete
  2. 原来女儿的毕业旅行竟然五天那么长,我觉得孩子们,只要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都会特别独立起来!(很贵的)巧克力送给妈妈,妈妈有没有感动一下下阿?妈妈嘴里说没有什么特别想念女儿,可心底还是很挂念女儿的,要不然也不会兴奋得煮一桌子女儿喜欢的菜色迎接女儿阿。
    儿子应该已经完全康复了吧。
    最后,你的新发型很好看!干净利落(跟你的文字很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初我也是觉得五天有点长,不明白做什么学校不要安排三天两夜近距离的地方,这样或许旅费便宜让更多的同学参加。
      哈哈~我一直说贵的巧克力才好吃,她既然去买贵的其实也不是很贵的那种,有感动咯!她叫我一天吃一粒,我不怕肥的不小心吃了四,五粒,真害人>﹏<
      儿子康复了,谢谢,上个星期五的午餐,带他吃了一碟烧鸡烧肉的饭后,他说终于有力气了^^

      哈~既然用干净利落这句眼, 其实我是很师奶型的。

      Delete
  3. 儿子康复了吗?
    我也好想去剪短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他康复了,现在拼命吃,补回前几天没有吃流失的营养^^
      剪了短发还是会变长的呀!不需要犹豫咯!短发很轻松的,洗头也很容易,风吹一吹就干了,发质好的用手拨一拨,不用梳子梳头就可以出门,很方便一下,像yuyu说干净利落,再说下去我都不想留长了。

      Delete
  4. 这么像髮廊门口贴着的海报模特儿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经你提起,真的是有这回事hor!做什么我要去模仿人家的广告牌出来见人? 平常师奶样子不见得人咩?我也被自己搞糊涂鸟>﹏<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乞丐囝仔是本好书。我家女儿读了,感动到都要流淚了!

    那发型真的很适合你啊!RM15。。。好便宜啊!

    你的脸还瘦过我。。。那里有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书的前半部让人很感动一下,你的女儿感情蛮丰富一下^^。
      哈~自拍就有这种效果啦!圆的也会变尖脸,你要向女儿们多多学习自拍技术^^

      Delete
  7. 你儿子看的那本书很好看,不过第三个字我是真的不会读 XD 故事真的很感人,我记得他爸爸很凶的〜
    女儿应该第一次和你分开那么久吧?不想念是假的。
    剪了自己心仪的发型,心情应该也一起跟着漂亮很多〜(我就是那种人!)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ole, 你也有阅读过这本书呀! 嘻....我也是不会读那个字,也没有查字典去找拼音,问孩子时提书名也只叫乞丐的书 >_<。
      真的两个小孩都没有离开过身边,到那儿都带着他们,就是不想在玩得时候, 有那种千肠挂肚思念的感觉,现在她出门我在家反尔没有很牵挂咯!
      剪了满意的头发是真的很开心一下^o^, 有些发型师,人家都说要尽量保留长度,偏偏出来的都是短的,幸好这个听话,只是稍微修一修没有很短

      Delete
  8. 那杯橙汁就充满着妈妈的爱心,话说我怀孕期间我妈也是亲手挤鲜橙汁我喝,现在没这支歌仔唱了!!要挤也挤给她的孙女喝~>_<
    你那头新发型不错看,很有型,完全看不出是RM15的技术,发廊里是卧虎藏龙是吗?: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歌仔让宝贝孙女唱起来更加甜入心扉嘛!女儿身份没有优待,试试用老婆角色唱,不懂abang受不受听叻?我家那位就不受听的,唱起来不嫌你吵就好了, 他一定会说干嘛榨汁?连肉吃不好咩?这样的男人!!
      哈哈~撞彩的关系,我青菜起来的心情也是很青菜的咯!老板娘不在,助手剪也没关系,有剪就好,大家没有压力,出来的效果就好一点,她还一直问我可以吗? 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