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澳门这样玩一天的行程(下)

澳门半岛-->路环石排湾公园看熊猫-->路环黑沙滩和市区-->氹仔岛官也街

先补充说明一下石排湾公园里面占地蛮大的,因为时间关系也只是行走一部分,公园里有很多模拟熊猫可爱表情的模型,对大人可能没什么, 天真的小孩看了会喜欢。

路环是属于郊外,年尾天色很快就灰暗,我们在路环市区呆了一会儿就离开,虽然不是很有看头的小地方,但是沿着宁静老街小巷,踏上铺满小石砖的路上,都别有一翻情调,当日红透半天韩剧《宫》就曾经到此取景色。

亦然是坐21A的巴士离开,从路环岛郊外驾驶出来会先到客运码头转一圈载客,路上见到许多邻国同胞过桥到此娱乐,仿似新柔长堤情况出现,身处異地游玩几日情不自禁忘我,乍见这情景难免提醒自己也是到此一游,终有一日要回到现实继续苦干工作。

巴士都是同一样的路线,经过威尼斯酒店,到达银河(Galaxy )酒店前车站下车, 过去对面就是官也街,也叫手信街,这里不怕饿着只怕胃不大装不下美食,整条街都是卖吃的。

前一天曾经来晃过,为了吃下午三点半才会出炉的著名大利来记猪扒包和辣魚蛋,评语是超好吃,猪扒香嫩,肉汁咸味不重,不放任何酱料都很惹味,好好吃哟!更重要的是它很大份,吃一个肚子都饱满,加上辣鱼丸,第一站就如此,接下来的还能装得下肚吗?!可惜当天下雨,外面的桌椅收起,站着享用拍不出美丽的照片,就自个儿遐想它是如何美味的吧!

吃完跑过去对面的麦当劳洗手间,出来看到家里男人又再买了薯条汉堡可乐,他说心肝宝宝喊饿了,这是没有可能的事呀!两个傻傻的男人应该是累坏,小的误当疲乏说是饿,大的是思路不清,虽然吃尽全世界的麦当劳店曾经是我们的愿望,可是这条街更多小吃选择呀! 无耐,只好叫了一杯咖啡坐上一会儿休息。

第二次到达是吃晚餐时分,决定光顾诚昌饭店著名的水蟹粥,吃过的评语就是美味海鲜粥,必食过返寻味。每次我家男人经过卖粥档口,都会弹出一句,真怀念澳门水蟹粥!另一道挂在他口边的一句,炸鳞鱼丸也是很难忘,当日吃了一碟再外卖一盒回酒店,味道如何?就要亲身来品尝。

诚昌饭店结账出来,名句"一场来到", 无论如何都要吃一回匍国餐,对不对?前方隔壁几间也有一间著名叫公鸡匍国餐厅,可能店里都用公鸡装饰品所以才叫公鸡餐厅(误), 印象中等待食物上桌的时间很长,一来立马动筷忘了照相,半只烧鸡吃剩鸡腿才想起来,要推荐的食物是烧鸡和葡式炒饭。

结帐出来去银河酒店前坐免费巴士回酒店,氹仔岛官也街附近有几间值得参观的豪华酒店,例如威尼斯酒店和新濠天地酒店,十二月份装饰充满浓厚的圣诞节气氛,不要错过。家里男人说想一睹银河赌场装饰,基因整个行程他都劳心出力,身为老婆当然体贴带着小孩在酒店内晃荡乖巧等待。

免费巴士开始驾驶,四人立刻闭目睡觉,回到澳门半岛新际酒店前下车,过去永利酒店参观,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对面,早晨和夜晚站在窗前都可以眺望这个星光灿烂的景色,最后逗留的第二晚才入堂观赏吉祥树和音乐表演湖,免费的不予置评,好奇的是大老爷后面几个跟班出入名牌店的奇景,封锁招待豪客,好有电影feel咯! 我家胖宝站着都能睡着,也只不过是夜晚十点出,只好回酒店安顿他冲凉睡觉后我追剧,带孩子出门是这样的啦!

6 comments:

  1. 哈哈!我也还没写完几年前的游记。。。。Hi 5!

    你家男人及小孩是麦当劳忠实顾客啊。。。。

    槟城有间好吃的螃蟹粥。。。如果有机会,带你去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真的吗? 阿ong快乐的一家人认识你真好,我们要永远都要做好网友唷!有机会要带我去吃har^^

      Delete
  2. Replies
    1. 狮子,真的全部都很好吃才放上来滴^^

      Delete
  3. 大利来猪扒包KL已经有分店,说真的!好大一份!非常满足也非常罪恶~
    我不太会欣赏粥的人也觉得水蟹粥好吃,其实香港的广东绵粥都很对我胃口,会不知不觉盖掉大半碗。
    你有试到澳门的木糠布丁吗?我在澳门错过了,倒是在KL大利来品尝过,有惊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知道kl 开了分店,下次经过要尝一尝,香港和澳门的粥真的是不同,我在澳门光顾的是成记小档口,我老公叫四碗,送上来的时候都被吓到,好大一碗,以为会吃不完,最后都各自吃光光。
      很可惜错过了木糠布丁,我以为是夸词,挑了雪糕吃,听你这样说,真的要试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