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韩剧:请回答1997

重复第二次看韩剧:请回答1997。

有时候紧绷的心情就是需要出现这类淡淡的温馨,淡淡的窝心情节给抚平。观赏角色表演的同时,咧嘴的会心一笑也好,或者独自处在角落咔咔的傻笑也好,都让人情不自禁松弛身心。

有人写着评剧说,不爱看的人,根本就没有年轻过,呵呵~很大的夸词,只能说编剧写这剧本绝对是给七十年代出生的人观赏。情节描述1997年在韩国斧山一间学府,一班黄毛丫头高中生经历学涯的趣事,角色知名度高不高不是重点,吸引人的是戏中高中生所说的和所做的幼稚事情,曾经都是我们每个人演饰过的剧情,观赏这戏根本是在回味那一年青春岁月所走过的路,少年之间纯纯的爱意,沉迷的小玩意,不切实际的梦想,果然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戏中爸爸妈妈表面上吵吵闹闹,互相嫌弃挑剔的相处方式, 说明那年代的父母亲都是抱着打是疼骂是爱的渡过,咆哮对于他们也是一种沟通方式,床头打架床尾和是最佳写照。

戏中小玩意才令人怀念,往往惊醒封尘的记忆,让人情不自禁啊....我记得这玩意, 当年明明在尽兴聊天时,突然就有人停顿的急忙忙从口袋拿出电子小鸡喂食,这般情景有没有从你少年人生中出现过?潮流BB call 机也敌不过岁月打击,沉没在这个时代,我还傻傻的问家里男人,不懂现在有没有人在用呢?当年两人没有手机,家里男人call 机也只有显示电话号码的功能,对于彼此身处在两地的恋人来说,作用不是很大,call机响也只是传递一种轻诉的思念吧了!

迷偶像就更奇迹,明明口袋空无一文,时辰到了亦然可以买一本电视杂志或者新出的卡带回家,大大张的海报尽情贴满家里头的板墙。明星剪报也是兴趣,班上老师踏出教室,立刻摊开炫耀自己收集的成果,交换偶像的信息。抄歌词也潮流兴过,没有老师上的课堂,谈得来的同学围绕一起,对着歌谱轻轻的哼唱,情景似一套歌舞台剧。对咯!我的青春岁月就是这样傻傻懵懂的渡过,也对,青春岁月就应该是这样毫无避讳的挥洒,老来回味。

1997 年你在那里?我以为是几年前的新鲜事,原来已是陈年旧事。那一年刚出来社会工作不久,第一次见识什么叫股票风波和经济泡沫,明明是夜夜声歌的经济,刹那变成一片凄凉。那一年我落脚在这里,就这样它乡变成了我孩子的故乡。

这里工作多年,人事转变几回,事物亦旧,身处在这个像被定格的时间工作空间,往往迷惘我也年轻亦旧,不信?你看,933频道,1997的它还在呀!(不迷惘才怪!)

11 comments:

  1. 1997 年,第一次忤逆父母,第一次叛逆,第一次离家,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宅妈也有勇敢的时候,难以想象,你给我的印象都是乖巧的女孩。

      Delete
    2. 离家是不得已,要升学嘛,不过就选了父母不赞成的科系咯~~
      当时居然会违抗“皇命”,真是难得的忤逆,呵呵~~

      Delete
  2. 97年,Form2〜其它的不记得了!啊啊啊,我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像有点装失意咯!你那里会老嚄?

      Delete
  3. 1997年,我算一下我几岁。我好像刚要上二年级.......我那么小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欢迎^^
      二年级!!!好像跟我隔了一个世纪的生活, 但是我很喜欢和年轻的妹妹交谈,感觉自己也会变年轻。

      Delete
  4. 哈哈!我们是同一年代,想当年的call 机时代,电子宠物,这情景仿佛刚发生。。。一转眼已经是10多年前事了,岁月不留人呀!

    我还拿偶像照包书本呢。。。梁朝伟丶张曼玉!上周六看金马奖现场直播,我的偶像都老了。。。我们也老了,呜呜!不过,上天真不公平,男人越老越英俊,越man....女人如郑玉玲丶珍甄都显得比较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男人都是会比较耐老,梁朝伟在他拍新扎师兄就是我偶像了,不好意思的说,我的偶像大多数是男的,现在七老八十还迷韩国团体,最喜欢看一班跳舞唱歌的俊男美女。

      Delete
  5. 1997年,我本该像你们一样享受着年轻快乐的单身生活,可是我却.........呜呜呜!(泪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泪奔....的话,纸巾不行,要用到手巾了。专家说女人人生四十才开始,你就开始用二十岁的心态过你四十的人生咯!来,你到底想追那个偶像?我陪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