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抬杠

跟女儿抬杠

女儿四年级在学校做了图书馆管理员后,就很少在书局买故事书本给她,一间学校立足几十年的时间,图书馆收藏的书本宛如一座宝藏,要阅读故事书就借回家。管理员的任务就是在休息节吃过了便当后,就到那儿帮忙整理书本或记录借书的同学。要做管理员也不是难事,只要被推荐或自行向负责老师推荐也行。

明年儿子即将踏入五年级,他恶习惯吊儿郎当,只愿当个无职责的学生派。问他为什么不愿做管理员?他说要跟同学玩耍。玩什么?他答复在课室外的走廊玩追逐。脑海里可以想象他张开口大声喊着 啊.......的时候,享受被同学追或他追逐同学。不行!学生一定要有贡献,拜托女儿去向老师推荐,她敷衍我似的嘴里说行啦!行啦!眼看年尾的假期即将到来,只能强硬的向她施了一点压力,她不爽的反驳,不用紧张啦!明年也行!

(-`ω´-怒)~ 这样敷衍慈母?明年你不是毕业了吗?

人家打蛇要打七寸,只能捉住他们俩的弱点,大声强调,不是党派 (误:管理员) 两个都不準动家里的电脑!结果女儿只好die die的去向老师推荐弟弟入党。

问她老师反应如何?

老师反应犹豫说,虾!你弟弟要当呀!(老师教过儿子,明白他 吊儿郎当调皮的性格)

女儿反应也不错的解释,妈妈说想让弟弟学习做个有责任的人。

通常有使命感的老师都会同意咯!

呵呵~(ノ∀`)~老师,他长得牛高马大,你可以命令他搬上搬下也!

~~~~~~~~~~~~~~~~~~~~~~~~~~~~~~~~~~~~~~~~~~~~~~~~~

跟儿子抬杠

忘了吩咐他做什么家务,他赖着躺在沙发上,大大声的抗议:

"不公平!为什么一直叫我做,不叫姐姐,不叫爸爸做?"

我回复他说:

"我们是蜜蜂家族, 峰母是最有权力说话, 叫你做你就去做。"

他停顿了一下,手指向站在楼梯级的我说:

"你终于承认自己是 '疯' 母了?"

我脑筋转的快接下暗招反驳吼回去:

"我是 '疯母' , 那你就是 '疯子' 了!"

他的反应立即好像被机管抢扫射,身体手脚左右一起扭动,喊出一句 "哎呀~" 哇咔咔的大笑。

(¬、¬)~哼!想跟老娘斗,你没够斤两。

儿子撒娇的说,妈妈,我做了图书馆管理员。所以?奖赏转蛋一个。 ∪_∪~装傻听不见

儿子报告学校考试排名次,妈妈我排第四名。所以?奖赏转蛋一百个。 ∪_∪~装傻亦然听不见

我不是有求必应的慈母。

~~~~~~~~~~~~~~~~~~~~~~~~~~

假期也是如此这般跟家里的狗狗宅在家吗?

6 comments:

  1. 你家儿子有这么“壮”的身材,一定是老师的好助手。他只要求转蛋为奖赏。。他真的好可爱!

    我家孩子也是宅家女。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就是咯!大只的人要有点贡献,女儿有'老师缘',儿子就很少,希望能够加强一点'老师缘'。
      孩子宅家都是跟随父母,我们也是很能宅家叻!

      Delete
  2. 只要求扭蛋,你还要跟他计较吗?不过我很buy你不是有求必应的那套教育方式,父母又不是生神仙对不?XDD

    从你的文章分享,就觉得你家培育出好孩子,将来成了社会栋梁,你应记一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Eugein, 他会跟着我去药材店用自己的零用钱转蛋滴!身边亲属都是用金钱宠小孩,年纪小小都讲究明牌的东西当奖赏,真的不是很好咯!我只是希望将来小孩能自己买房子汽车娶老婆,不用回家向我们两老伸手讨钱已经是很开心了,草莓族注重吃喝玩乐的时代,能够做到这几点已经算很不错了。

      Delete
  3. Replies
    1. 萍果鱼,写文是娱乐自己,也希望能够娱乐大家,望君一笑。
      ~ ̄▽ ̄~, 对不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