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澳门这样玩一天的行程 (上)

澳门半岛-->路环石排湾公园看熊猫-->路环黑沙滩和市区-->氹仔岛官也街

澳门路环石排湾公园看熊猫:

澳门地方小,游览可以划区分成澳门半岛,氹仔岛和路环。澳门半岛属于旧市区,永利酒店,葡京新旧酒店等都在一区范围,当时我们入住的酒店是 Hotel President, 在永利和星际酒店对面,交通都方便,因为永利酒店有免费巴士来回机场,星际酒店有免费巴士来回氹仔岛Galaxy 酒店,它的对面就是官也街景点。从我入住的酒店后穿梭大街小巷就是著名的大三芭牌坊,所以整个行程差不多都是用双脚走出来的。

今次的行程碰着寒流,所以天气都是阴冷绵雨吹风,但是感觉很好有点浪漫式的气氛。我们中午才从酒店出来过去对面的 星际酒店坐免费巴士过岛,酒店提供免费巴士服务是澳门的特色,也不需要难为情,重要不怕错过站,永远是出发点和终点,途中可以安心睡觉。澳门大桥是我老公每日早上跑步的路线,说明澳门地方真的是很小。

免费巴士到了Galaxy 酒店前门,下车后走过对面马路巴士站,坐21A 的巴士去路环的石排湾公园看熊猫。冷风戚戚巴士站空无一人也不用怕,巴士亦然準时到达,途中望见前方大大个牌坊的妈祖庙就是目的地,下了车经过牌坊要转入左手边的小路,沿着前方行走就能看到石排湾公园。

我们就是没有转左,跟着大路行走到半山腰,确定走错了才倒转回头(哎哟~我的老骨头... >_< )

熊猫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但是人生终究都要看一回真实可爱的熊猫,听说邻国刚引入熊猫的时候,大家都排长队买票为了目睹它一面,再...听说本地也会即将租两只回来給人民一睹为快,几好呀!假如不是携带孩子,怕是我们两老都不会行走那么多冤枉路来参观,没有想到入门票出乎意料便宜,才澳币十元一人,可能是有寒流整个公园就只有我们一家人在游览,我们就这样坐着欣赏可爱熊猫慢吞吞的吃竹叶和萍果,虽然我们两老一直打哈欠,也坚持坐上半个小时观赏。离开之前一定要买两个熊猫公仔记念品回家,非常可爱,圆圆的那是我家胖宝宝挑的,果然是物似主人型。

路环黑沙滩和市区

公园出来在下车的车站坐回21A的巴士去路环黑沙滩,也是巴士终站,旁边就是无敌海景的沙滩,眺望远方岸上是一栋栋有钱人的别墅。毛毛雨加上寒流,亦然只有我们吹着海风吃着薯片,等到雨点开始下大才离开,肚子饿也无需担忧 ,一旁都有许多小吃档口。

同样号21A巴士去路环市区, 尝一尝著名安德魯餅店的葡式蛋撻,果然吃过后让我两老的评语是不枉山长水远来此一尝,除了 葡式蛋撻,它出售的蓝梅芝士浓郁的芝士味,不可错过。其实我们在车站下车,沿着路走下坡经过的是安德魯餅店铺面,连接隔壁店铺是它的餐厅,客人可以入座慢慢叹咖啡吃蛋挞,偏偏我们不知情,外买蛋挞后,找了一个地方坐下,对着海景,吹着冷风享受热乎乎新鲜出炉的蛋挞。

(没想到是长篇大论,必需分上下两篇,重点是几时才会写下篇,死火鸟 >﹏< )

6 comments:

  1. 我也很想一睹熊猫的风采,希望明年可以看到我国租借的那两只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澳门的熊猫一知叫开开,一只叫心心,本地的我会好奇会叫什么咯?

      Delete
  2. 几时偷偷去了澳门?做么我不知道的?做么没有跟我讲的?吓吓吓!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这是去年十二月的行程,当时我们都不认识,原本不懂写什么的时候,写游记是最好的选择,怎么样说玩是最开心的事嘛!迟点你会读到我五年级旅行的游记也说不定^^

      Delete
  3. 我觉得熊猫的眼睛充满灵性,认同你说的,人生是真要看一回活生生的熊猫。呵呵!我也猜到圆dam dam的熊猫公仔是大头仔所选,并不是物似主人型,这种可是天真烂漫耶!!

    不用死火,下一篇马上动笔吧!趁灵感来好好写一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了!来了! 真不马上动手的话,真的没有下文了,希望可以娱乐阅读的朋友^^

      Delete